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因帮王秀英老人拍摄行为艺术 北京李学惠已失踪多日

【民生观察2017年9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北京奥运劳教老人王秀英及其女儿王凤仙因拍摄行为艺术视频已失踪多日。据闻,帮助王秀英将视频上传至YouTube网站的北京维权人士李学惠也同时失踪。

据悉,本月(9月)18日,北京奥运劳教老人八十多岁的王秀英以行为艺术的形式进行上访,内容比较简单和短暂,视频中王秀英老人手拿一支疑似钟锤的东西,口里念着关于上访的内容,连续敲打墙上的一幅画,画中人赤身裸体,面部疑似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视频发布者李学惠在视频下方发表了解说词,自曝灵感来自美国西雅图裸体大游行,指美国民众将裸体的总统特朗普形象摆放在街头,任由游人调侃和挑逗。李学惠表示,中国人权比美国好五倍,尤其是博学多才、胸怀博大的习近平主席,比美国的国家元首更能代表全体人民的意志,所以“领导越伟大,人民越卑贱,国家越落后,人民越贫穷;相反,人民越伟大,领袖越卑贱,国家才能先进,人民才能富裕”,行为艺术寓意王秀英老人今天”一敲”的一小步,却是民众觉醒的一大步。

据知情人透露,视频发出后两天,即9月20日,王秀英及其女儿王凤仙被当局带走失踪,紧接着视频发布者李学惠也被带走失踪。目前,三人失踪已经一个星期,家属尚未收到任何警方的通知文件。据闻,连9月25日在将夫人送至火车站后失联一天的北京维权人士翟岩民以及近日失踪的维权人士丁灵杰都与此案有关。

据公开消息显示,维权人士李学惠刚刚于7月5日因牵涉另一维权人士李小玲的“光明行案”被刑拘一个月后取保候审,目前正处于取保期间。

附视频链接:https://youtu.be/aKAVopHyK6k

有关此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北京公民李学惠遭特殊“礼遇”被上岗限行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6/0425/14299.html
北京翟岩民被公安抄家 每天强制到司法局学习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7/0926/1645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