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广东海祭刘晓波”的参与者卓玉祯被捕

【民生观察2017年9月6日消息】本网获悉,发生已有一个半月的“广东海边祭奠刘晓波案”再有一名参与者卓玉祯被捕,他太太目前尚有月余即将临盆生产。

据悉,卓玉祯于昨天(9月5日)下午两点多,在老家福建莆田火车站准备坐车时被火车站铁路派出所带走,铁路警方称“卓玉祯是广东警方认定的在逃人员”,并随即将其送到莆田市第二看守所羁押。家属得到的消息称,莆田警方正与广东江门新会警方(办案单位:新会崖南边防派出所)联系,目前正等待广东方面前来接手。

据知情人透露,7月19日“广东公民海祭刘晓波”后两天(7月22日),警方便开始四处拘捕参与者。广东警方曾于凌晨去到卓玉祯住所,在证实卓并不在家中后准备抄家,但发现卓玉祯的个人电脑等物并不在屋内,在出示搜查文件后离开。其后,卓玉祯六月怀甲的妻子彭建华遭到当局逼迁,无奈之下返回老家福建莆田养胎待产。一个多月以来,卓玉祯一直在外躲避,这次由于妻子快将临盆放心不下,于是返回老家探望妻子,在火车站被捕。

截止目前,“广东海祭刘晓波”一案现刑拘人员增至两名,除昨天遭到拘捕的卓玉祯之外,还有一位是北京的公民马强,他于上月(8月)14日在川藏线徒步旅行期间被四川甘孜州丹巴县警方拘捕,后被送至广东江门市新会区看守所羁押,已经超过二十天。

据公开消息显示,“广东海祭案”自7月19日发生以来,广东警方总共拘捕八人,除最后拘捕的马强和卓玉祯尚在羁押外,其余六名参与者已经相继被以取保候审方式释放,他们分别是卫小兵(@十三亿公民)、何霖、刘广晓、李舒嘉、汪美菊(@汐颜)、秦明新。

有关卓玉祯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北京维权人士马强也因“海祭刘晓波”被捕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817/1626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