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

北京当局借疫情稳控在京维权访民

【民生观察2022年5月26日消息】赵广军原是被辽宁省盘锦市辽河石油运输公司(现中石油长城钻探)职工。2000年8月31日赵广军持主管单位假条回家探望病重的母亲,在其探亲期间,运输公司进行结构性重组,赵广军于当年的9月18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公司除名。

2009年8月赵广军得知不是公司解体而是自己被非法除名,要求公司作出解释无果后,通过法律手段也未能解决他的诉求。至此,赵广军开始上访。

维权人士退役军人赵广军在北京打工闲空的时候合法维权,在维权过程中多次遭到绑架殴打,构陷口袋罪寻衅滋事罪判刑两次第一次两年,第二次一年11个月,赵广军出狱后继续为自己申冤,他长期在自己维权中帮助其他访民维权,这次在北京由于疫情原因被封控在出租屋。

北京从疫情开始到现在赵广军租住的小区从未没出现过一例确诊阳性,甚至密接阳性都没有,而赵广军租住的小区从5月4号陪跑到现在,这只是大部分人,更有甚者,比如赵广军只是路过了,都不是停留十八里店和窦店,已经封20天了刚解封一天又被封上了。

这些都不说了,配合防疫,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所以也乖乖的居家配合了,本以为14天后就会解封,虽然形式时好时坏,但是从社会面到新增我们房山最起码是一个向好的趋势,并且北京已经发布了解封政策的时候,而等到的却是继续居家,继续做核酸的消息。

从疫情初期,窦店镇,阎村镇等等都被一刀切一样封闭在了家中,其他镇没有确诊,还可以自由的上班,现在没有了,却还要陪跑别的镇。在疫情中大多数人不是体制人员,每天干一天活才有一天的收入,需要劳动得到报酬,不是说居家就有工资的,有的公民还有贷款族,一个月不上班没工资,怎么去还贷款,不说还贷款,那儿有钱购买又贵质量又不好送货又慢的物资,年纪大的老人独居在家子女又怎么放心?出了事儿请问谁去承担,家里的猫猫狗狗虽不是人,但也是一条生命,没有粮食志愿者让吃大米饭,我想请问没有大米饭了您会吃猫粮狗粮吗?同样是房山区的,良乡镇的华冠物品琳琅满目,长阳镇可以定到河马生鲜,阎村镇,窦店镇甚至更远,一天就那几个物资,死贵,送过来坏一半。是因为访民都租住偏离市区,没有别的要求,他们都已做到防疫,但是他们租住的社区大多数小区也符合解封条件,请为我们租住的小区解除隔离。没有别的要求,再次感谢国家,感谢政府,也希望疫情早日退去,北京加油!

向赵广军这样在京维权访民以打工维持生活的非常多,他们干一天就有一天的收入,不干活就没有任何来源,如果长期封控这些访民面临无法交房租,也无法生活,这些访民本身已经穷困潦倒加之冤屈,这样长期封控他们会被逼死在北京,回不去,出不去,无法想象的艰难与困境,访民维权本身就举步艰难,加之疫情这样封控可想而知他们的处境有多难了?

希望北京疫情疾控中心指挥部按照疫情管控规定合法管控,不能为了管控超越宪法与法律,没有疫情的辖区该解封的要解封,支持防疫人人有责,没有阳性的小区长期封控会造成人道灾难,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生活不便,影响正常的生活方式,为防疫北京加油!

本网将继续关注赵广军在京疫情中被风控的后续情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