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日星期一

季孝龙因倡导民众互救被取保候审

【民生观察2022年5月2日消息】上海维权人士季孝龙因帮助上海受难群众,于2022年4月30日被警方上门带走。5月1日下午,季孝龙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后获释回家。

2022年4月2日,季孝龙在微博、微信、推特上发了一封《速停运动式防疫,纾困解难发救济——上海公民为民请命书》,受到网友的广泛转载及关注。之后又在上海组织义工为陷入困境的市民排忧解难。

2022年4月30日下午4点,约10名警察上门带走季孝龙和他的妻子,5月1日凌晨1点,警察放他妻子回了家,但季孝龙依然没有被释放。

今天得知消息,季孝龙先生于2022年5月1日下午14:45分左右,经办理取保候审手续并缴纳1000元保证金后回到了家中。

据悉,季孝龙出生于1976年。2018年7月,疫苗丑闻事件爆发后,民情激愤,许多受害者家人推动一系列维权行动,其中包括所谓的“厕所革命”,即在儿童医院的厕所隔间内,书写“推翻中国共产党”或“打到中国共产党”等字句。

在上海从事高科技工作的季孝龙7月20号在推特上发文,建议民众响应“厕所革命”即在医院、大学等公共场所的厕所内,用马克笔写上“打倒共产党”等字句。6天后季孝龙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2019年1月14日法院裁定其罪名成立,判刑三年半。2022年2月9日刑满出狱。

季孝龙出狱后不久就碰上上海封城,他的推文大多是在帮助受难群众。2022年4月2日,季孝龙在互联网上公开发表《速停运动式防疫,纾困解难发救济》请命书,要求当局停止运动式防疫措施。但中共不仅制造灾难,还不让民众互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