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

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周远志刑满获释

【民生观察2022年5月11日消息】因言获罪被判刑4年6个月的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周远志,于2022年5月9日早上刑满获释回到家中,其精神状况良好。

周远志:“我是今天上午获释出狱的,完成了四年半的文字狱的服刑,首先的话感谢各位朋友各位同仁对我的关怀、支持和帮助,以及给我家人的关心和帮助,谢谢大家。”

“老子说过,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备出口,我尊敬的晓波兄、天水兄等等,他们已经用生命成就了刍狗,当然这个刍狗是要打引号的,我能活着走出荆门看守所,走出江北监狱,应该是不幸当中的万幸。”

周远志:“我前不久在监狱里面学了一首诗,叫《普京发飙》,现在念给大家听一听:(音)普京东奥突发飚,穷兵黩武战火烧,铁地蹂躏乌疆土,飞弹如簧四海消,黑海一夜变红海,苍生涂炭万民滔,民粹主义置身事,北极熊丸惨无道,失道寡助胡寸山,痴恋帝国梦云绕,华岳解体穷途末,前度欧美尤可笑,直大项燕天下亡,共襄平安国有道,北美美欧北约为虎卫,孤身不死天下傲,西方诸国同敌忾,亏正众气好除暴,汝国儿女多奇志,打败普京狗强盗,浩浩荡荡民主潮,世界大统天不老,不知常识万诸胸,猴王不画定灭霄。”

据悉,周远志,笔名:华梁兴、曾仁全。1961年2月22日生,湖北省钟祥市人,国际独立中文笔会会员,自由撰稿人,中南财经大学财会专业本科(1988年)毕业,湖北省钟祥市税务局退休。

由于长期撰写、发表关于各类社会问题及揭露官员腐败的文章,他曾以笔名曾仁全发表多篇敏感文章,其中题目包括“农民以特殊方式表达对江泽民的憎恶”及“人民的名义远离普世价值”。

2008年5月被湖北省钟祥市国家安全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获释后在家长期被当局监视稳控。

2017年11月10日周远志被荆门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5日,11月24日被以“组织非法聚集罪”刑事拘留,2017年12月29日,周远志因非法组织聚集罪被荆门市检察院正式批捕,荆门市掇刀区法院于2019年6月28判决,罪名为组织非法聚集罪、寻衅滋事罪、诽谤罪,刑期四年零六个月。

周远志上诉至荆门中院后,荆门中院维持原判。2019年12月25日,周远志被移送至湖北省荆州市江北监狱。刑期2017年11月10日至2022年5月9日。

2020年3月12日,江北监狱一杨姓警官给周远志妻子张中凤打电话,告知周远志目前病重在监狱医院住院,患有心脏瘤,高血压,心律失常,心功能失常,脑梗塞等各种疾病。

周远志妻子张女士表示,周远志以前的体检报告,并没有这些病症,她怀疑是荆门看守所或者江北监狱对其进行了迫害,或者是故意提前推卸责任来达到杀人灭口的目的,亲属将会对相关部门追究责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