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日星期一

长沙一自建房垮塌失联孩子家长吁救援

【民生观察2022年5月2日消息】2022年4月29日,长沙医学院隔壁一栋居民自建8层楼房垮塌,埋了许多医学院的学生,出事后有36个孩子失联。失联孩子家长联合向政府发起《请愿书》,呼吁政府尽快组织力量援救。

2022年4月29日12时,湖南长沙市望城区金山桥街道社区盘树湾,即长沙医学院隔壁,一栋居民自建8层楼房发生倒塌事故,据悉当时正是吃午饭时间,有许多学生被埋在废墟中。

倒塌的房屋是居民自建房,网传此楼早在2015年就被认定是危楼,但因为这栋楼产权是前省委书记徐守盛家族所有,所以不仅没有拆除,反而加盖两层。

2018年从6层加建为8层,承租户对房屋有结构改动。其中1楼为门面,2楼为饭店,3楼为放映、咖啡馆,4、5、6楼为家庭旅馆,7、8楼为自住房。整栋楼都出租给配套医学院的娱乐、住宿类公司。

事故发生以后,长沙医学院失联孩子家长心急如焚。2022年4月30日,失联孩子家长联合向湖南省政府、长沙市政府发起《请愿书》,全文内容如下:

我们是一群伤心无助的学生家长,4月29日12时湖南长沙市望城区金山桥街道社区盘树湾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我们的孩子均就读于长沙医学院,事故发生至今仍为失联状态,当地有关部门直至今天对我们没有任何交代和安排,心急如焚的我们得不到任何信息。

4月29日收到学校通知后,我们迅速赶往现场,安排了住宿后,一直没有任何有关救援的信息,只能从社会的新闻报道中获取一些简单的信息。我们的孩子都是步入大学不久的学生,他们年轻朝气,都是父母的骄傲,都是父母们的希望,恳请政府能理解我们这些父母焦虑而希翼的心情,给予帮助,尽快组织力量援救孩子们!我们热切希望他们都能平安归来!

我们需要政府重视孩子们的生命,所有的家长需要知道救援的过程和信息的公开对称!感谢各级政府对于本次事故救援的努力和付出!

以下为失联家长确认孩子的名单:

1、21康复班李敏;2、黄婷婕;3、21口腔5班陈子瑞;4、21运动康复林晔煜;5、18公共卫生向阳;6、21中医吕梁宇;7、21口腔陈思琪;8、21助产彭颖;9、徐航;10、20预防医学李娜;11、19级唐妍;12、刘雅琴;13、21口腔5班邓佩昕;14、21中医系蔡毅臻;15、21运动康复肖望奇;16、21中医4班毛蕾倩;17、21口腔5班李梓萌;18、21临床七班蒲兰芳;19、21外语系英语彭湘雨;20、21级影像技术唐志成;21、检验2112班李倚玲;22、毛可欣;23、肖佳;24、刘秀仪;25、19级刘希;26、21影像技术廖心言;27、21影像技术王慧;28、黄蔓琳;29、医学检验王媛;30、19汉语言刘雅倩;31、21口腔6班曹家玲;32、林秋静;33、20预防医学李诗玥;34、李浪;35、2106口腔邓xx;36、18级卫检张丹。

目前,垮塌事故已经过去3天,却没有任何获救学生的消息传出。

今天,网上一段疑似失联学生家长拍摄的视频显示:在倒塌自建房屋正对面的一栋楼上观察发现,事故现场的救援车辆和设备都没有启动,现场人员没有进行任何的救援。拍摄者说,政府就是在做做样子给老百姓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