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

程渊妻子致湖南赤山监狱刘冬伟的公开信

赤山监狱监狱长刘冬伟,

你好!我是目前被关在赤山监狱的程渊的妻子施明磊。我的先生程渊是长沙富能NGO机构的创始人,于2019年7月22日被长沙国安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秘密起诉,秘密开庭,秘密审判。于今年1月中下旬从津市监狱被转去赤山监狱,至今赤山监狱既不允许家属探视,也不给他办理亲情电话,连书信也没有寄出来一封。

近日,台湾李明哲从赤山监狱出狱,在他的记者会上我了解到赤山监狱的强迫劳动的情况十分严重,在押的囚犯每天要劳动11-12个小时,有的监区甚至每天劳动13个小时。一年只有4天休息时间。同时,劳动的车间缺少基本的防护,做鞋底成型的车间和做电子产品的车间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但是却大多没有又罩,有又罩戴的也是普通的又罩,甚至是布料做成的又罩,而不是专业的防护粉尘和有毒气体的又罩。

听闻以上信息,我十分的震惊和不解。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了两项反对强迫劳动的国际公约,分别为1930年通过的《强迫劳动公约》以及1957年通过的《废除强迫劳动公约》。所谓公约,是有法律效力的,那么赤山监狱是依照什么可以违法强迫在囚犯人超长时间免费劳动?是因为你们有创收的压力?还是你们有政治任务?还是因为你们接了太多外贸单做都做不完?是不是所有的囚犯都是你们的奴隶,可以任意压榨迫害?

程渊在被抓之前,有失眠的问题,他的家族有遗传的心脑血管病和糖尿病病史,我的婆婆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程渊的三个舅舅都因心脑血管病去世。程渊的姐姐也有心脏病。同时他有颈椎病和腰肌劳损。每日11-12个小时的强迫劳动,加上不允许关灯的睡眠虐待,我甚至怀疑我老公是不是要死于你手?

过去的4个月时间里,程渊的姐姐和家人向赤山监狱多次提出要当面会见或者视频会见程渊的要求。另外程渊姐姐多次给赤山监狱狱政科打电话,要求给程渊办理亲情电话,并要求允许程渊跟我们家属通信。但是至今,赤山监狱一概拒绝。

程渊已经被任意羁押了1025天了,没有一次律师会见,没有一次家属探视,他的合法权利均被剥夺。

刘冬伟监狱长,我不能理解以上的种种恶劣的行径。我老公是一名中国本土的公益工作者,不是你们可以随意践踏的奴隶。程渊是长沙富能NGO机构的创始人,于2019年7月22日被长沙国安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作为一名中国的公益工作者,程渊过去十几年都在从事倡导弱势群体的平等权利的工作,他的工作成果有目共睹。他既没有违法,更没有犯罪。他应该立刻被中国政府释放!

而赤山监狱强迫囚犯超长时间劳动的恶劣行径,应当立刻停止!最后,我们再重申一次我们的诉求:

1、停止剥夺程渊律师会见权和家属探视权的违法行为,即可安排程渊姐姐、哥哥、父亲的会见要求。
2、停止强迫程渊劳动,停止酷刑。
3、为程渊安排体检,保障他的身体健康权。
4、停止禁止程渊与家人通信,保障他自由通信以及与家人通亲情电话的权利。

程渊妻子:施明磊
2022年5月1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