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

湖北刘家财追求民主自由被公司辞退

【民生观察2022年5月16日消息】现职于广东东莞的湖北宜昌公民刘家财,因支持乌克兰和关注丰县铁链女,被湖北、广东两省国保频繁请“喝茶”。近日,在广东国保施压下,刘家财被广东东莞所在公司辞退了。

据刘家财说,2022年3月30日,他因为拍摄了支持乌克兰和关注铁链女的视频。4月3日,他被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沙田分局国保大队陈大队长请去喝茶,期间被劝告以后少发朋友圈。

2022年5月9日,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平湖分局国保大队周大队长,再次给刘家财打来电话,劝告他少在朋友圈里发信息,并说是为他好。

刘家财称,自2021年8月他来到东莞后,就频繁被湖北和广东两省国保请去喝茶,被喝茶已经成了他生活的常态。

2022年5月13日,刘家财所就职的公司把他辞退了。

目前,刘家财在广东东莞的出租屋里。他说:“下一步他们将会干什么,可能就是让房东把出租屋收回,让我居无定所吧。”

刘家财认为,言论自由是一切权利之母,生存在一个不能说真话,只能随声附和的环境里;生存在一个不是解决提出的问题,而是解决提出问题的人的环境里;生存在一个你要他们给你一个交代,他们给你一个交代的环境里;生存在一个只能历来顺受,不听话者不得实的环境里,是很痛苦的。

新闻自由是灾难最大的救助者,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阿玛迪亚生,在总结世界饥荒时,就饥荒发生原因时,深刻指出,事实是显著的,在骇人听闻的世界饥荒史上,从来没有一个独立民主而又有新闻自由保障的国家,发生过真正的饥荒,无论找到哪里,我们都找不到这一规律的例外。

刘家财表示,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还有自由、公义、尊严。人们常说人生不能丧失两大情怀,一是对爱和自由的追求;二是对不公的愤怒和对弱者的怜悯。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情况,都要站在尊重生命、常识和正义的这一边,这是良知也是底线。

刘家财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我坚定的支持乌克兰,支持乌克兰就是支持自由,支持生命,支持和平,否则我们凭什么谴责当年的日本侵华。在两个多月前,我就向相关部门反映,我愿意奔赴乌克兰战场,我愿意为乌克兰贡献我的一份力量乃至我的生命。”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普京的个人意志,基本人与俄罗斯人民无关,像普京这样的独夫民贼,属于濒危物种,全世界不超过5个,而且都死期将至。”

刘家财表示:“今天,我再次郑重声明:我愿意奔赴乌克兰战场,我愿意为乌克兰贡献我的一份力量乃至我的生命。我希望相关部门批准我的申请。”

“我手里拿的这块方巾,我之所以买它,是因为他的广告词是象征自由的方巾。这个社会不缺正义者,缺的是智者和领引者,领引我们走出迷茫!”

附简介:刘家财,1965年10月26日出生,湖北省宜昌市人,原宜昌市葛洲坝集团职工,原云南省某工程监理公司工程师,民主维权公民。

1998年—2000年,曾因为湖北宜昌葛洲坝数千下岗职工追讨工资和福利待遇等问题维权,积极发起和组建独立工会,领导葛洲坝集团教育经费维权和反腐运动,而被湖北省宜昌市警方逮捕,并于2001年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管制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出狱后,曾前往云南省昭通市谋职,并在某工程监理公司任监理工程师,但工作之余仍坚守民主理念,活跃于网路民主运动其间,为此曾多次遭云南警方威胁、警告和传唤;

2013年8月2日,再次因参与民主维权活动和维权公民发起的“同城饭醉”活动,并在腾讯微博、新浪微博、QQ网上转发《李向阳复仇血洗公告(并招募敢死队员)》等,遂被当地警方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行政拘留10天,后又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转为刑拘,关押于湖北省宜昌市第一看守所;

2013年9月18日,被再次更换罪名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2015年5月11日,被湖北省宜昌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其不服上诉;2015年12月2日,经湖北省高级法院二审裁定,仍被维持原判,刑期至2018年8月11日止。

在沙洋汉津监狱服刑期间,刘家财曾受到体罚和克扣口粮。汉津监狱服刑人员的主要劳动任务是缝制服装,制作服装是流水线作业,每名服刑人员负责不同的工序。每名服刑人员每天都有劳动定额,完不成劳动任务的服刑人员会受到惩罚。惩罚手段之一:晚上10点其他服刑人员就寝后需要站几个小时才能睡觉。惩罚手段之二:早餐和晚餐只发一小饭勺稀饭吃。

在服刑期间,刘家财父亲于2015年7月11日病逝,当局未批准其回家奔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