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星期一

福州公民林兰英怒怼社保局

【民生观察2022年5月30日消息】震惊世界的福州9.12鞭炮冤案受害人林兰英,在维权人士林祥官陪同下愤怒地再次到福州市仓山区人社局,怒怼该局于2022年4月29日再次作出的仓被征地保退字【2022】第0001号“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待遇)退款通知书”合法性和合理性,同时质疑该局经办工作人员重新作出“退款通知书”的居心何在?

每当林兰英质问社保局经办工作人员时,该工作人员却不让作为当事人的她说话,反而答话说这是“鼓楼区法院要求重发退款通知书的”。很明显经办工作人员这种说法没有法律和事实依据,是乱作为!严重点说就是打劫你没商量。

林兰英是因为发生于2018年9月12日上午,正在住院的她自发去迎接同乡访民严心声出狱,虽然当时没有任何违法行为,但遭到福州仓山当局报复迫害(选择性执法,涉案人员30多人,栽赃陷害林兰英、林应强、唐兆星等4个人获刑),故意制造9.12鞭炮冤案,无端获刑1年10个月。

2020年7月12日刑满出狱后不久,林兰英就发现保障金被仓山社保局非法扣发。但她于2021年1月才分别收到社保局邮寄的《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待遇告知书》和《退款通知书》。上述两份《退款通知书》要求林兰英将服刑期间领取的保障金予以退还该局,但两份要求退还的金额却不一样,分别是2446.32元和13486元。可实际上该局从林兰英被坐牢开始就已经扣发,至至今日仍然扣发林兰英依法享有的被征地农民保障金。为此林兰英强烈不服,把该局枉法扣发保障金一案,告上福州鼓楼区法院。鼓楼区法院一审也已判决仓山区社保局扣发原告林兰英失地农民保障金违法。

据悉,所谓失地农民保障金,本是政府没有按照《民法典》实施前原《土地管理法》规定将土地补偿款直接发放给失地农民。在未经失地农民意愿或同意,不知情情况下,擅自投保社会保险,其投保的基本程序本就是违法。林兰英享受的是失地农民保障金而非退休人员养老金。仓山社保局作出《退款通知书》的法律依据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退休人员被判刑后有关养老保险待遇问题的复函》(劳社厅函【2001】44号)明显是适用法律错误。

林兰英这次重新收到社保局“退款通知书”是在5月26日早上11点左右。林兰英和老公都是70多岁高龄的老人,本就没有任何收入来源,近来都是重病缠身,仅去年花费的高昂医药费就有几十万元,早已压得老两口不堪重负。

一个月才几百块的失地农民保障金是林兰英夫妇唯一的生活和治病的救命钱,没想到仓山区社保局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扣发她应享有的保障金,其居心险恶,这不是要逼她上绝路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