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徐昆夫妇与武志刚探望王藏夫妇的四个孩子

【民生观察2022年2月11日消息】正月初九云南昆明公民朋友徐昆夫妇与山西公民朋友武志刚前往被关押的诗人王藏家探望四个留守儿童。

玫瑰团队徐昆夫妇与山西公民武志刚前去探望了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在看守所的王藏夫妇的四个孩子,王藏四个孩子的目前的情况是这样的;云南昆明公民玫瑰团队徐昆与妻子李兰珍,山西公民武志刚三人从昆明中午一点出发经过两个小时,不到三点到了楚雄,到了楚雄东爪镇江岸尚品小区找到王藏的家,到家后敲门无人答应。后然后经多方打听,得知王藏的妈妈带着四个孩子去了乡下过春节了,徐昆夫妇与武志刚又驱车赶往乡下去见王藏的孩子及妈妈,徐昆夫妇与王武志刚历经艰辛在山区的路上,辛苦前往离楚雄100多公里的大姚县,进过近四个小时个小时的路途跋,在晚上六点到大姚县乡下,终于见到王藏的四个孩子与王藏的妈妈。王藏的孩子与妈妈看到有人去看他们很高兴。

王藏的孩子亲眼目睹警察把爸爸抓走,孩子已经知道爸爸妈妈被关押,也知道警察不让他们接触外人,孩子看到外人去看他们非常的开心,徐昆夫妇与武志刚一起购买了很多孩子喜欢吃的东西,娃哈哈酸奶,八宝粥,糖,玩具等,另外武志刚与徐昆分别给了孩子压岁钱五百元红包。孩子们非常喜欢带去的玩具小礼物。

目前据奶奶介绍:老大14岁王诗梦男孩。老二女孩十岁王诗雅。老三王诗英六岁女孩。老四王诗巩六岁男孩,老大已经上初中一年级,因为户口的原因,上学是私立的学校,学习成绩优秀。由于是住校,周末由警察接送。二女儿上小学三年级,另外两个年幼的双胞胎上幼儿园,都有人跟着。由于长期见不到父母,孩子们非常想念妈妈,特别是在当时两最小的孩子常常会哭,说想妈妈。老大上初中由于缺失父母的爱,明显的表现有点抑郁,不爱说话有点抑郁症的状态,老大刚到寄宿学校的时候,学校的孩子欺负了老大,被警察知道后,警察到学校严厉的批评了欺负老大的那个同学,现在孩子在学校没有人欺负了。

另外孩子们的奶奶身体健康壮况也不是很好,她有高血压,尿酸高,血脂也高,照顾四个小孩感到力不从心。她老人家为四个小孩没有妈妈关爱,感到难过。迫切希望孩子的妈妈回家照顾孩子,根据奶奶说:王藏的妻子由于有抑郁症,王藏家也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王藏妻子看病都是借的钱,外面还欠债十几万元。

王藏妈妈对外界关注王藏夫妇及四个孩子情况,一无所知。王藏开庭也不让亲属旁听。近两年的时间也不让探视王藏夫妻。据了解,当局对孩子及奶奶家管控非常严,无法让外界友人接触孩子。这次看望王藏的孩子非常顺利幸运的是,因为奶奶及孩子们到乡下过年。徐昆夫妇与武志刚才有幸见到王藏的孩子与王藏的妈妈。

王藏案件事发在2020年5月30日,诗人王藏被云南楚雄警察当着孩子的面抓走,妻王利芹(王丽)在网上呼吁释放王藏,于同年6月17日受到派出所传唤,随后也被拘留,成为同案的“煽颠罪”嫌疑人。夫妻被分别羁押在楚雄市看守所、楚雄州看守所,至今未审未判。夫妇俩人被抓后留下四个年幼的孩子,目前由王藏母亲负责照看,据说老人和孩子的日常生活受到诸多监控和限制。

诗人王藏被定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于2020年7月3日被楚雄州检察院批捕!妻子王利芹也被定为同罪,于2020年7月24日被楚雄州检察院批捕!现羁押在楚雄市看守所。

诗人、异议人士王藏与妻子、家庭主妇王利芹夫妻双双被云南楚雄市中共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让世人进一步看到中共当局为了镇压异议人士而完全抛弃法制,不顾事实,野蛮采取株连连坐行径,肆意践踏人权,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罪恶。对于中共云南当局的违法侵权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尤其值得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是:身为王藏的妻子、家庭主妇的王利芹(即王丽),居然因为自己丈夫呼吁而遭致逮捕。

王藏于2020年5月30日“六四屠杀”31周年纪念前夕,被楚雄警方强制抓走而没有任何法律手续下强迫失踪后,家庭生活陷入极度困境,王丽自己与四个年幼的孩子受到当地警方严密控制软禁,于是王丽只好通过网络发布每天呼吁释放王藏兼如实披露自己家庭遭致的困境情况。如2020年6月7日:诗人王藏于2020年5月30号被云南警方以(煽颠罪名)带走。请关注王藏谢谢(双手合十);2020年6月8日:如不是王藏的弟弟给我们买了一堆菜,家里只剩一点米,几根葱,两个番茄,因为我们多少天没有出门,出门他们就拦着(大哭脸);2020年6月9日:王藏失踪第十一天#王藏被抓那天,孩子目睹一切过程。孩子现在不敢出门,怕被外面楼下的“坏人”抓走。当天躲在窗帘里的小儿子连续几个半夜莫名其妙大哭,以前自己一个人玩,现在整天粘着我;2020年6月15日:王藏被失踪第十七天。到楚雄市东瓜派出所报案,快递被抢之事。刚到值班室,值班人员就接到电话,回复说:局长不在,会打电话给王藏弟弟的,又应付了事;2020年6月16日:今晚8点半左右王藏的表姐,侄女来我家,遭楼下的警察驱赶回家。警察要求表姐他们登记身份证,交出手机。表姐说:这些都没带。警察直接让他们回家去,不能来王藏家。

王利芹发布如上一些呼吁释放丈夫王藏及陈述家庭面临的困境状况的推特,结果居然于2020年6月17日被楚雄警方传唤后也与外界完全失联,云南昆明楚雄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于7月24日正式逮捕。

中共当局近年来严酷打压异议人士,广泛滥施封建专制的株连之法。王藏被云南警方强迫失踪后,王藏的妻子王丽对外披露,当时在2020年5月30日下午4点30分左右,有20几人左右来到她家里,楼下大概有20-30人,而对方当时未出示任何证件或书面文件,“约20人冲入我王藏家,将王藏按倒,戴上手铐与黑头套,接着把王藏的妻子王丽和4个孩子与婆婆按住,将王丽跟王藏带走后,他们把4个孩子与婆婆留下。”王藏,80后,本名王玉文,笔名王藏、“小王子”,云南省楚雄市人,先锋诗人,自由作家,影视编剧,独立中文笔会会员,中国自由文化运动成员。

曾于2003年底,以“小王子”为笔名开始涉足网络诗歌习作,自此走上自由写作之路,并对极权文化予以批判;2005年1月,加入独立中文笔会,同年遭到官方威胁和长达2个多月的监视居住;2006年—2007年间,因积极参与“中国自由文化运动”签名活动,又在《自由圣火》网站发文并设专栏、在博讯网上开设专栏发表文集等,而被贵州省遵义市警方于2007年6月再次强制监视居住6个月;2008年12月,荣获“2008《自由圣火》写作奖”;2009年5月,正式启用笔名“王藏”,藉以表达“来生愿做藏人”的意愿。

自2007年起,因其积极参与多项维权民主活动、广交民主正义之士,并创作、推出了大量诗歌作品以及行为艺术,曾被北京当局多次警告威胁并驱离工作室和居住地,给其家庭造成诸多困扰;

2014年10月1日,因其在网上发布声援香港“雨伞革命”的打伞图片,随被北京市宋庄警方带走,其家被抄,之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于北京市第一看守所王藏先生多年来笔耕不止,

2015年7月9日,被取保候审释放;据悉,其在被审讯期间遭受酷刑。此前被羁押于北京市通州看守所。

出狱后的王藏持续受到警方的监控、骚扰与驱赶。后来王藏被迫离开北京返回楚雄老家,结果仍然未能逃脱中共当局的迫害,直到这次再度被拘押。

发表了大量针砭时弊的诗歌与文章,部分汇编为《小王子语录》(短诗集)、《故园.黑砖窑》(诗集)、《血色格桑花》(诗集)、《轮回中的苦心花园》(情诗集)、《黑暗日》(诗集)、《黑火》(小说集)、《追寻自由的虹光》(随笔集)、《血泪的洗礼——中国底层调查报告》(纪实集)、《王者归来》(诗化哲学)、《诗想录》(诗思与诗学)、《锋刃上的裸舞——为自由而战》(思想学说)、《太阳从东方升起——中国文化的命运与复兴》(思想学说)等。

异议诗人王藏先生长期来秉持良知向社会呼吁平反六四,关注弱势群体权利,并通过写诗及行为艺术唤起社会记忆与正气。结果反复遭致中共当局的迫害。这次在中共“六四屠杀”31周年之际居然被警方强迫失踪后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逮捕。而王藏先生的妻子王丽仅仅因为呼吁释放自己的丈夫及披露自己与孩子遭遇的不公对待,居然也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可见中共当局镇压异议人士的不择手段。

中共当局对王藏夫妻以煽颠罪双双逮捕的行径,严重违反中共自己颁布的宪法有关“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公民有言论自由权利”的条款,同时严重违反中共业已签署且在其中充当重要角色的《世界人权宣言》、《人权捍卫者宣言》的相关条款与国际人权组织,也违反基本的人道原则。因此,民生观察严正要求中共当局立刻无条件释放王藏与王丽夫妻,并追究制造如此人权灾难事件的相关部门与人员违法侵权责任!

最后本网继续关注王藏夫妇的案件的后续情况,我们强烈谴责云南当局,立即释放王藏王丽夫妇,孩子不能没有父母的陪伴与爱的关怀,尤其是不能没有母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