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星期一

张展狱中不再被灌食

【民生观察2022年2月14日消息】2022年1月28日,张展的妈妈邵文侠女士去上海女子监狱以视频方式见到了张展,得知张展现在身体明显好了一些,也比较牵挂父母家人。

2022年2月12日,张展的妈妈邵文侠女士和张科科律师视频通话。张展的妈妈看上去没有以前那么忧虑,脸上有了一些笑容。

张展的妈妈说,张展现在好了一些。张展的妈妈在2022年1月28日(虎年春节前三天)去上海市女子监狱以视频方式见到了张展。

此前张展的妈妈于2021年11月底、12月底也在该监狱与张展视频通过话。

张展的妈妈说,1月28日这次视频中看到最大的不同是张展身体明显好了一些,也比较牵挂父母家人。张展愿意在监狱里面做一些手工。她开始自主进食,不再被灌食;以前因为长期绝食肠胃比较疼痛,现在肠胃有所恢复;

她可以独立行走,不需要他人搀扶。视频通话20分钟后结束,张展也请父母保重身体。

张展因报道武汉疫情真相被判刑四年,余刑还有两年三个月。张展监狱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张泾路1601号上海市女子监狱五监区,邮编:201601。

从张展妈妈的消息可以看到,张展现在的身体状况比原来好了一点,精神状态也比原来好了一点,当局对她的态度也有所改变。感谢所有关心张展的朋友们,以及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支持声援,请大家持续关注张展狱中处境。

也请记得为声援张展付出代价的中国勇士们,包括仍被囚的黎容好、唐吉田、谢阳等人。

附简介:张展(1983年09月02日),陕西咸阳人,公民记者,基督徒。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本科、金融学硕士。2010年作为人才引进上海;曾任律师,后因参加维权活动并参与修订律师管理办法的签名活动,被注销律师执业证。

张展长期在网路平台批评“一党专政”、腐败滥权等。自香港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运动爆发以来,她大量转发香港人抗议视频及资料,并撰文发声,利用行为艺术等声援香港。2019年9月,她撑着一支写着“结束社会主义,共产党下台”字样的雨伞,在上海南京东路游行,声援港人抗争,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名刑拘2个月。

张展在2020年2月起以公民记者身份,前往武汉追踪报导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她在个人推特、YouTube平台发布了大量关于武汉疫情和民众生活的影片报导。2020年5月14日,张展在武汉所住宾馆被上海警方跨省抓捕,次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羁押于浦东新区看守所。2020年6月18日被以同罪名正式批捕,8月18日张展案送上海浦东新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2020年9月初,知情人士透露,张展在看守所绝食抗议,遭到强制灌食,身体状况极差。12月,辩护律师称张展自六月底开始正式绝食,遭到强制插管灌食、上脚镣、24小时戴约束带等酷刑。张展会见律师时泪水不停,说“每一天都是煎熬”。律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张展可能“无法活着走出高墙”。

2020年12月28日,张展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刑四年。

2021年1月13日,律师张科科最后一次在浦东看守所会见张展。张展决定不上诉,仍拒绝正常进食,决意持续抗议。她说:“吃饭表示我承认我是一个被关押在这里的罪犯。”

2021年张展获得比利时自由大学颁赠的言论自由荣誉奖、2020年度林昭自由奖,2021年第21届青年中国人权奖、2021年新闻自由奖勇气奖。

张展目前在上海女子监狱服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