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

关心他人苦难就是犯罪的国度灾难将永无止境


连日来,网络不断爆出全国各地政府纷纷对关注江苏丰县“铁链女”事件人士的传唤、警告及拘押,还有媒体与大学教师接令,不得谈论评说铁链女事件,否则将受到严肃处理。种种现象再次证明,在中国这片土地,关心他人苦难就是犯罪!就是要随时承受来自公权力的专政。

据民生观察报道:2022年2月18日22:10分,广西公民陆辉煌在南宁市大岭新村住所被贵港市桂平市国保抓走,同时间有另二人也被带走,现已释放,但手机被扣。此次被抓极有可能与他近期网上积极呼吁“彻查铁链女事件”签名有关。2022年2月18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的蒋冠华姊妹,因为关注徐州丰县铁链女的事情,被徐州市鼓楼分局派出所带走,至今仍然在派出所。

2月18日前律师刘晓原发出消息说:今晚,我妻子下班回家,又对我大发雷霆。我的脾气很坏,双方又吵了一顿。起因是,下午国保找我不到,就打电话到我妻子单位找她,而她正忙于给病人看病,回家就将怒火发泄到我身上。自从今年元旦起,我停止了发推特,北京手机也关停了。以前上推特真没少被他们找,他们也时不时找我妻子。但没想到,我在微信发帖,竟然也会惹他们不高兴。这次是因为我在微信朋友圈给全国妇联发了公开信,一封很短的信,不知被那个网民给转到外网,惹得上面不高兴了,就让地方国保找我。在我看来,全国妇联一直不对“铁链女”事件发声,这确实是没有履行职责,我给她们发封信督促一下,也是符合《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规定,何况信的内容又是中规中矩。

另有北京、深圳等地大学教师通过微信透露,已经接到校方电话通知,不允许在课堂上提及徐州铁链女事件,否则后果自负。如清华1990微信号留言:我是昨天接到电话。本学期任课教师,有一个算一个,全部口头通知到位,要求课堂上(注意,是课堂上,没说群里哈!)禁止谈论有关XUZHOU的事情,“违者后果自负!”

至于微信上因为发丰县铁链女消息而遭致封禁的微信号,更是不计其数。如清华大学劳东燕教授的微信“劳东燕2004”,仅仅发了一条丰县,就被禁。

如此因为关注转发及评论丰县铁链女而遭致封禁、警告、传唤、拘押现象,正在如狂风横扫大地,使全国笼罩于一片恐怖气氛之中。

关注生活于这片土地上一个妇女的悲惨遭遇,居然就成为了公权力专政的对象,成为被法制制裁的罪犯,这是怎么样一种现实?

然而,只要稍微留意中国土地上多年来发生的各种诡异事件,就不难发现,这片土地上关注他人疾苦就成为权力统治集团的敌人,成为专政的对象,已经是这片土地的常态。多少年来,中共持续不断将一批批公益人士,人权捍卫者,异议作家等等投入大牢,其中很多正是因为他们站出来为那些遭受苦难者说了话,关注了那些挣扎在悲惨命运中的人士。

多年来,中共官府通过各种宣传与专政途径,一再向民众传递着,这个社会最好的生存方式是:事不关已,高高挂起;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关注社会苦难,就是别有用心;暴光社会阴暗,就是为敌对势力递刀;批评公共权力,就是敌对势力;敢发不同于官府声音,就是煽动颠覆政权;等等,等等,总之,一切敢于关注他人不幸遭遇,批评社会存在问题,那就是与执政者过不去,就是罪犯,就要受到专政。

一个政权不断防范禁止人们关心他人与社会,努力让这个社会中的人变得冷漠、麻木,使社会日益沙化,使社会失去关怀、温暖与凝聚,这本质上就是要摧毁人性,使社会荒漠化,使社会失去群体性。

这种阻止、打击社会中一切存在热心、存在关爱、存在良心的人士的行径,除了直接违反着法律,侵犯公民的权利外,就是践踏着人类最基本的人性、道义。

一个社会如果养成了这种关爱成为罪恶,冷漠成为明智的风气,那么种种犯罪必将层出不穷,社会正义定会荡然无存。

丰县铁链女之所以能够持续二十几年而不被制止,至今罪恶不被惩治,正是这种公权造就社会冷漠,使人对身边个人苦难熟视无睹、麻木不仁所致。

如果公权力坚持这种惩治热心,迫害关爱,泯灭良心,镇压一切关注他人苦难人士的行径,那么中国社会的苦难将永无终日,并且还会成加速深化恶化。而在这种情况下,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逃脱灾难只是侥幸,而承受灾难却成常态。

人类历史一再证明,一个社会要想走出灾难,就必须恢复人心,张扬人性,激浊扬清,让社会中的人彼此关爱,同气相应,同病相怜,养成社会对他人苦难感同身受,扶弱助困的风尚,这样才能养成社会正气,阻止防御社会邪气,最大可能排除社会灾难。而要想做到这样,就应该褒奖社会爱心,激励关怀他人,而不是相反。

所以,为了中国社会扶正祛邪,最大可能避免社会人道灾难,中共当局应立刻停止打压一切关注铁链女的人士,允许社会公开调查、分析、评议、监督铁链女事件!

民生观察 2022年2月2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