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8日星期二

刘兰香遭恐吓被迫离家已失联月余

【民生观察2022年2月8日消息】山东平度访民刘兰香,因揭露山东省平度市王丽书记打压上访百姓事件和平度众多上访百姓被打压迫害事件,遭当地官员恐吓,被迫离家出走已38天了,现处于失联状态。

据刘兰香丈夫史宏斌微博消息:2021年12月28日晚11点,接到山东省平度市公安局凤台街道派出所副所长李明光电话:其已到我家门口,让开门和刘兰香谈谈,刘兰香让他拿出合法手续再谈,李明光说没带任何合法手续,只是见面谈谈,刘兰香以太晚了,明天白天再说。但李明光副所长不依不饶,数次给刘兰香打电话,并与多人持续砸我家门长达1个多小时。刘兰香因上访被打压迫害多次,为避免再次遭平度官方打击报复,被迫离家出走。

刘兰香出走后,平度当地政府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我家实施监视,对着我家门口安了两个监控便于监视,汽车每天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在我家门口停着进行监视,就连我出门都有人跟踪。可见平度市官员既使在王丽打压上访百姓事件被曝光后还不知收手,依然如此嚣张跋扈。

这就是我为什么要依法向中央向省委提起就平度市众多像王丽事件成立专项调查组申请的原因。二零二二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也希望是平度依法执政的全面提升之年!

据悉,刘兰香因为工厂搬迁而上访维权,因上访多次遭到当地打击报复。2021年6月2日,刘兰香因到国家信访局登记上访,被平度市公安局以寻衅滋事为由行政拘留10日。

去年年底,山东省平度市因云山镇党委书记王丽的“我有100种方法去刑事他儿子”等言论,引发全国舆论关注。

在一份录音材料中,王丽对一名上访老百姓说出了“给脸不要脸”“举全平度市之力,我们无论是从武力物力人力财力精力都耗得起他”“我豁上了,我有100种方法去刑事他儿子,我不过是现在还不愿去用那些方法”等惊人之语。

“王丽事件”发生后,刘兰香在其个人微博发表相关言论。2022年1月1日,刘兰香发布微博称:今天又有多名被平度市官员打击报复的上访百姓,得知省委派联合调查组赴平度调查核实平度云山镇王丽书记威胁并打压上访者事件,万分激动,都希望调查组能把平度对上访百姓打压常态化查明真相,还这些百姓清白。

2022年1月12日,刘兰香又发布微博称:我徒步来到这里,为了公平正义继续前进。

此后微博再未更新。截止2月7日,刘兰香已经失联38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