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内蒙刘廷文 赵艳波夫妻被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提起公诉

民生工程工作室2015-11-23消息:今天,被以敲诈勒索罪关押的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保康镇访民刘廷文,赵艳波的儿子刘横飞得到法院通知,检察院已对刘廷文,赵艳波夫妻二人提起公诉。

今天上午,科左中旗人民法院告知刘横飞,他父母涉嫌敲诈勒索政府一案1120日科左中旗检察院补充侦查结束已向法院提起了公诉,让他联系律师去法院阅卷和定下开庭日期。获悉此事后,王振江和许付桂律师律师决定25日到达法院办理相关事宜。
据悉,今年7月下旬,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信访局以解决信访问题为由把赵艳波骗回到了保康镇。7月末又让在京上访的刘廷文回到了保康镇。727日下午,刘廷文夫妻去了信访局之后就与家人失去了联系。28日得到消息,他们夫妻被科左中旗公安局以涉嫌敲诈勒索保康镇镇政府的罪名刑事拘留。812日被批准逮捕,1015日科左中旗检察院退侦进行补充侦查 1114日补充侦查结束,1120日,科左中旗检察院到科左中旗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刘横飞称,当地政府先后共向他父母支付了6笔款项,共计30500元。其中4笔的相关凭证明确记载属于民政救助款,剩余两笔其中一笔是因为他们家的房屋年久失修,当地政府作为扶贫为给捐助建房购买红砖的款项,另一笔是当地政府怀疑赵艳波夫妇在京非访,要求赵艳波夫妇放弃在京工作回原籍生活给予的误工补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