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江苏徐州吴继新刑拘期满遭“暂停计算”羁押日期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1-18消息: 95日,江苏徐州访民吴继新被徐州市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刑拘期满,徐州警方以“暂停计算”羁押日期的方式将其继续羁押。

今日,吴继新的儿子告诉本网志愿者,他是近日到辖区庞庄派出所询问吴继新的情况时,办案人员告诉他公安局两次申请批捕检察院都没批准,最后检察院批准了公安局申请的 “暂停计算”羁押日期,至于为什么会这样,办案人员并没有解释。

据了解,吴继新原是徐州广龙公司职工,下岗后,他投资百万承包了已停产的邳州镇办企业燕子埠水泥厂 ,就在水泥厂生意最红火的时候,邳州镇政府背信弃义联合各部门把吴继新赶出了水泥厂,致使吴继新走上了上访这条不归路。而上访后的遭遇,更是让他痛彻心扉。在他经历了多次被无辜拘留、3次劳教之后,他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以张打横幅的方式来反映信访制度和腐败体系的累累罪行。

2014114,吴继新在习总书记光顾的北京市月坛北街庆丰包子铺张打要求官员公式财产公示和自己诉求的条幅,随后在返回北京南站的途中遭抓捕刑拘,后获取保释放。

2014311,因为北大司法鉴定室主任孙东东九成九以上的老访民都是精神病的言论,吴继新和众多访民一起到北大声讨孙东东遭北京警方抓捕刑拘,后获取保释放。
 
201464因张打 “纪念六四” 条幅,吴继新在北京的租住屋内被北京警方抓走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屋内被查抄.712获取保释放。

2014101吴继新因在北京访民裴富贵家门口张打声援香港占中的条幅,晚1130分时被北京大兴分局西红门派出所几个警察从租住地抓走刑拘,111取保获释。

2015514吴继新等人因张打声援被警方无辜抢杀的访民徐纯合、纪念六四、悼念胡
耀邦等条幅在北京南站遭到抓捕刑拘。

824中午,吴继新在北京西红门附近等车时再次被北京警察联合地方警方强制抓捕,95传来吴继新被刑拘的消息后气愤以及的在京访民以张打条幅的方式要求徐州当局释放吴继新,均遭到北京警方无情的抓捕刑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