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北京十余公民不惧打压同城聚餐议维权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1/1消息:昨天又是月末公民聚餐的日子,李英之、张高明、陈兆志、张占、赵振甲、程玉兰、李延香、王申红、宁惠荣、王素娥、等15人与傍晚赶到了惠新西街参加这次聚餐活动。

聚餐期间,众人就新形势下如何维权进行了讨论,并对长期以来当局对各种形式的聚会残酷打压做了总结,并认为这是执法者用凌驾于法律之上的强硬手段压制人民,试图让人民俯首为奴。

对今起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中在社交平台布假信息,最高处7年有期徒刑的规定提出了他们的看法,这是当局再一次给民众设套,进一步缩小言论空间和维权渠道,让《刑法修正案》成为当局进一步打压维权人士的借口。

最后,他们一致认为,只有民众有了监督权,才能让执法者按照既定轨道运行他们的权利,为此不管承担多少风险他们也要坚持下去,这是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利。同时他们也希望当权者在制约民众的同时也用宪法和法律约束一下自己,否则只能和所期望的越来越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