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星期日

江西宜黄县访民潘小莲中南海上访被拘留10天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1/8消息:今天上午,江西抚州市宜黄县梨西镇访民潘小莲,拘留10日期满,走出了拘留所。

而拘留潘小莲是因为10月28日其到中南海上访被北京警察抓获,29日地方政府将其接回后宜黄县公安局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拘留。

潘小莲对此不服,她表示,中南海那么多截访人员整天在那呆着,把人行道都堵了不算扰乱公共秩序,我在那一下公交车什么都没做就被抓住就要被拘留,这是上下串通迫害我们,不让我们诉冤。

据悉,潘小莲是因为在广东省惠州市经商期间遭遇暴力抢劫,她报警后警方不出警,为此潘小莲投诉警方不作为,之后不久潘小莲因和他人的借款纠纷发生冲突后被惠州警方拘留5天。潘小莲获释后申请复议,最终该拘留决定被撤销。但警方并未对她采取的错误拘留行为承担责任,潘小莲为此上访,但在上访的过程中她又遭到惠州市警方的两次拘留,以及被户籍地江西抚州市宜黄县多次从北京强制接回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