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张圣雨“煽颠”案开庭 多名旁听公民遭抓捕、遣送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1-13消息:今天上午,中国民主运动倡导者张圣雨(本名:张荣平)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在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据张圣雨的辩护律师刘正清消息称: 张圣雨案上午9点开庭,12点10分结束。检察官对张圣雨说:"只要你认罪态度好,就可从轻处罚"。张圣雨说:"我不要你们从轻,我希望你们判重。我不仅无罪反而有功"。面对检方和审判人员的讯问,张一概是"不记得"。以沉默的方式对抗此非法审判。本律师是作无罪辩护的! 此外,据前去申请旁听的维权人士龚新华消息称,今天前去申请旁听的多名维权人士遭到了广州警方的抓捕与非法遣送。龚新华介绍称:今天早上8点多,我到广州中级院申请旁听审理张圣雨煽动颠覆罪。我在中院门外向登记申请旁听的工作人员出示了身份证,要求旁听审理张圣雨煽动颠覆案。而法院工作人员却以“法庭满了,没位子了。”为理由拒绝龚新华旁听。不久,维权公民孙涛、鲍乃钢、王飞扬等人也来到现场申请依法旁听,但也未果。对此,我们就开始诉斥法院恶意刁难公民旁听,此时早在旁边守候的国保和警察就强行推拉我们四个到警车里。随后,警车把我们载到了早已经安排了大批警力的“越秀体育场”关押,并收缴了我们的通讯工具、身份证,之后又开始登记我们的身份信息。后来,我们被关押的“越秀体育场”又陆续抓来了三位不知姓名的公民。11点10分,我被用囚车带到广场派出所(广州火车站旁边),我上车时看到开来另一辆囚车接走了公民王飞扬,其它人三让还在体育场看押中。我被带到广场派出所后,被警车收缴了所有物品,并做了笔录。下午2点多,警车给我做完笔录后就强行用我的钱给我买了一张火车票,随后又由2名警察押送我上了开往赣州的火车。直到火车开动的最后一刻,押送我的警察们才归还了我的被扣押物品。在火车上,我收到消息,与我一同被关押的公民鲍乃钢,现在正被广州警方强行送上开往武汉的大巴车上,而其它人现在无消息。—— 龚新华 赣州火车 11月13日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