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

湖南越战老兵刘兴耀遭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1/26消息:1123日,湖南省岳阳市越战老兵刘兴耀在北京市西单的一家宾馆被西单派出所抓获,1124日遭西城区公安分局刑拘,现关押在西城区看守所,目前所涉罪名不详。

据悉,刘兴耀被抓是1123日和河北保定的一个战友到位于西单的一家宾馆去看望住在那的战友时,进去不到20分钟的时间他们4人全部被西单派出所抓走关押。之后他的3个战友获释,他则被刑事拘留。

去年87日,刘兴耀就曾被北京西城警方以在网络上煽动挑唆退伍军人的不满情绪,以“维权”为幌子,多次组织他们到各地聚集,制造影响,扰乱公共秩序,交通秩序为由刑拘,913日检察院批准逮捕。此举激怒了越战老兵,他们觉得很有必要站出来替刘兴耀说几句公道话,以安抚自己的良心,并多次到北京上访维权,网上发帖要求释放刘兴耀。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328日刘兴耀获取保释放,930日取保终结。

这次刘兴耀被抓后他的妻子表示,刘兴耀什么违法的事都没做,连信访局都没去,她会进京向警方询问抓人的原因,不能随随便便一次次的把人抓走。

昨天,被中央军委信访接待处拒之门外的越战老兵也表示,不是谁能把我们组织起来的,信访接待的人让我们来,我们在零下七度的寒风中苦苦等了5个多小时,连门都没让我们进,本身我们身体都有残疾,加上饥饿、政府的无情,简直就是雪上加霜,要非说有人组织那就是政府组织的,因为他们给我们的优抚政策从没有兑现过,我们只好来找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