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星期日

数百越战老兵遭北京警方突袭抓捕 集体访或被瓦解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1-22消息:今天上午,陕西越战老兵杨岁全和南充的越战老兵在北京市大红门登记入住的海信宾馆被大红门派出所抓获送到久敬庄关押,其身份证被警方扣留。

杨岁全说,今天他的战友刚来北京,他陪同战友登记了宾馆,刚进去说话不到10分钟时间,大红门派出所就把我们抓了送达久敬庄,身份证也被警方扣了,把我们关在这个小屋子了不让走。里边还有昨天晚上沙子口警方送来的6个人,都是越战军人。就在刚刚,府右街派出所又送来了12名访民。

据悉,来自全国各地的越战老兵准备明天到国家信访局集体上访,从11月20日开始,北京警方就开始了对越战老兵的抓捕行动。行动当天住在沙子口一宾馆的数百老兵被围剿、驱赶,多名老兵失联。9月21日集体访后就有多名老兵被地方刑拘,至今未放。

但对老兵的打压不止这些,近期,杨岁全(网名“昔日炮灰”)因在微博发帖也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广西柳北民警称,经审查他10月15日9时17分所发贴文“近平、克强、王岐山,虚假报告蒙了眼,反腐口号喊破天,基层该贪继续贪。村骗乡,乡骗县,一直骗到国务院。国务院说督办,问题又回街道办,街办有个维稳办,地痞流氓当骨干”。的内容为虚假消息,要求其删帖。

据了解,杨岁全 1985年应征入伍,同年为维护祖国领土完整,赴云南老山前线作战,在一次战斗中,杨岁全头部及身体多处受伤. 。  1990年杨岁全由部队安置到陕西开关厂工作,2000年杨岁全和妻子同时下岗。2004年, 由于在部队战斗中受伤留下了一些后遗症,杨岁全旧病复发,但企业未按国家规定给其办理医疗保险,导致杨岁全因无力承担医药费而延误病情。2006年9月企业宣布破产杨岁全夫妻二人又同时双双失业,把杨岁全逼上了绝路。无奈之下,杨岁全多次向各级人民政府反映这一情况,一再遭到政府打压 ,还被多次拘留。
其他老兵也是反映国家对他们的优抚政策被克扣等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