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陈兆志病情恶化申请取保无果

【民生观察2023年5月5日消息】北京科技大学七旬退休教师陈兆志被关押三年多。近日律师前往看守所会见了陈老师,得知其脑退化病情恶化,律师要求保外就医无结果。

2023年4月18日,陈老师的朋友马新立、李学惠陪同丁锡奎律师去海淀区看守所看望陈老师。据丁律说,陈老师身体状况继续恶化,走路需二人搀扶,记忆力严重减退。律师向海淀区法院申请取保无果。

七旬老先生陈兆志自2020年2月武汉肺炎疫情言论,被以寻衅滋事罪关押以来,健康状况堪忧,腰腿疼痛,驼背弯腰,行动困难;阿尔茨海默症严重,思维不清晰,沟通困难。

2021年3月18日,案件在海淀区法院开庭,检察院建议量刑两年六个月,如今陈老师已被关押三年三个月了!

海淀区检察院原本建议量刑两年半,但于2022年6月又对陈兆志追加起诉,理由是他们还发现陈老师“自2018年以来,在脸书等境外网络平台上,发布了大量反共、反习的言论”!

法院定于2023年5月9日再次开庭,重审此案。

据悉,现年71岁的陈兆志,是北京科技大学的退休教师、发明家,被认为是中国知识产权维权第一人。曾为六四受害者发声,公开要求中共官员公示财产,以及发表对现行体制不同政见。

2020年2月初,陈兆志在微信朋友圈、推特、电报等平台上发布了数条“武汉肺炎是中共制造的病毒”的信息,被海淀警方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资讯”刑事拘留,羁押于海淀区看守所,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名逮捕。

在羁押期间,陈老师的身体健康状况愈发严重。律师曾多次为其申请取保候审,但遭法院拒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