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星期六

王爱忠案将召开庭前会议

【民生观察2023年5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广东公民王爱忠被控涉嫌寻衅滋事一案,将于2023年5月15日上午,在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召开庭前会议。

据王爱忠妻子王贺楠5月12日消息:“王爱忠案将于2023年5月15日上午9:30分,在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召开庭前会议。请大家关注、转发!”

王贺楠表示:“爱忠失去自由已经7百多天了,很快两年了,之前一直不开庭不审判不给结果。律师曾去看过爱忠,这段时间我坚持给爱忠写的信还有孩子们的照片,爱忠都没有收到。他们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来消磨爱忠的意志,在精神上打压爱忠的意志力。不管怎样我相信爱忠一定会坚强的挺过来。”

王爱忠的辩护人也已收到天河区人民法院的通知:本院受理(2022)粤0106刑初377号被告人王爱忠寻衅滋事一案,现定于2023年5月15日上午9:30分在本院第30法庭召开庭前会议,请准时到庭。

2021年5月29日,王爱忠被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随后,9名警察到王爱忠家搜查,向王爱忠妻子王贺楠出示了搜查证,搜走29本书,两台电脑,一部手机。王的岳母受到惊吓。随后将王妻传唤到派出所,询问王爱忠的交往及言论情况,并警告勿发声。

当日,王妻收到拘留通知书,随后她将情况转发给朋友,但随即又遭到警方的传唤和警告。

王贺楠是中国一家航空公司的乘务员,在被警方警告后却依然坚持为丈夫发声,之后在拒绝领导的噤声要求后被公司停飞。

2021年5月31日,王贺楠发文称,当局抓她丈夫的主要原因与发表言论和接受外媒采访有关。

2021年7月6日,在被关押37天以后,王爱忠被广州天河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羁押在广州市天河区看守所。

王爱忠生于1976年,祖籍浙江金华市,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读于广州的大学,毕业后在广州从事医疗产品贸易,现居住在广州,是南方街头运动倡导者之一。因长期致力于推动南方街头运动,受到广东警方的高度关注。

多年来王爱忠持续关注中国的访民及弱势群体,且不时在网上发表针砭时弊的文章或言论。其一直在推特上坚持发声,在推特上的言论一直被中共当局密切监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