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星期一

学生抗议半封闭式管理被处分

【民生观察2023年5月29日消息】2023年5月28日,此前3月在西安翻译学院食堂演讲,抗议学校半封闭管理的学生张某木,在时隔两个月后遭到了学校的违纪处分。对于学校的处分决定该生拒绝在告知书上签字,并发文回应了学校的处分决定。

2023年3月3日,有网友曝出西安翻译学院依然存在半封闭管理模式,引发学生不满,在微博等社交平台抗议。

3月7日,学校宣布会取消措施并开放宿舍,但是没有下发官方文件。

然而到了3月8号并未执行,宿舍白天依旧拒绝学生进入,致使当天学校内发生多起冲突,其中该校一名学生张某木在食堂的演讲成为当日的高潮,在墙内外被广泛流传。

据网上流传的一份“西安翻译学院违纪学生纪律处分决定告知书”显示:学生张某木,专业:英语,违纪时间:2023.3.8——2023.5.21

该生违纪事实情况:
3月8日中午12时许,该生在学校东区餐饮中心一层大厅公开号召学生抵制学校管理,引发大量学生聚集围观,严重破坏了正常的生活秩序。
3月16日下午第五节、六节旷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3月30日下午第五节、六节旷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5月8日上午第一、二节课旷课(英语演讲与辩论)
5月11日下午第五、六节旷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5月15日上午第一、二节旷课(英语演讲与辩论)
5月23日下午的七、八节课旷课(基础英语)
截止到5月17日中午12时30分许,该生在未履行请假外出手续的情况下翻墙私自外出。

根据《西安翻译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第三十条、第三十三条、第三十六条之十一款的相关规定,对该生进行记过处分,处分期限:2023年5月25日至2023年11月25日。

对于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作出的这份处分决定,该校学生张某木本人拒绝在这份处分决定书上签字。

随即,张某木(网名:阿基琉斯)网上发文回应了学校对他的处分决定。

据张某木陈述:“我三月份抗议,之后学校领导多次开会,询问学生代表意见、认错整改,这事儿早都结束了吧?你们也承认过是学校管理有错,然后你把我抗议的事儿写进我处分单?这事儿发生直到现在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这期间我忙我自己的事儿,招惹过你学校领导吗?没有,然而我现在才知道你英文院院长、陈安花辅导员背地里搞我搞了两个多月。

所有惩罚针对我个人。竟然上周还把全班学生关在一个教室里,不让带手机不让拍照,威逼利诱所有人孤立我,罗列数条我的所谓罪状(包括性格孤僻不合群)这种造谣都往上写,逼着所有人签字,不签字的就要连着跟我一起被孤立被搞,签字了拿奖学金、助学金、入党积极分子等等都有份。”

张某木质问:“你们这么搞还是人吗?还配教书育人吗?偶尔远程签到旷个课,全校多少学生干,就抓我一个?还tm专门给我开个记过大会?你给其他人开过没?甚至我知道有的班班长、班委旷课次数比我还多,你们管没?

就安插班长、学委、学生会主席三人天天盯着我签完到人在不在教室,从来没给我说过学校在查我,就钓鱼执法,搞了整整两个多月,记够次数给我弄个记过处分。甚至更恶心的是有了这些旷课记录,这些水课的平时分也要被扣很多,最后还要让我一次挂好几门,下学期继续浪费我更多时间是吗?脑子进了水的辅导员才这么搞学生。以前哪个班哪个院导员领导爱故意搞这些整学生?”

张某木称:“一直都是看你签到够,最终期末考过就完事了。现在就是别人旷课你不管,我旷课有签到记录依然不放我,背地里记了两个月给我安罪名?好,我大一课也旷过不少,你大一没管是不是你校领导失职?爱算账整人,咱就旧账新账一起算么。

翻墙我总共翻了50多次了,很多人一起排队翻了,你们多忙活点,把所有翻墙记录、还有校门口保安收费准入黑车进校拉学生偷偷出校的事儿全管管吧。耐克阿迪一堆的人拿贫困生补助、城镇小康中产拿特困,这些你全管管。你觉得你可以针对搞我,那我就把你所有问题也一锅端了。让所有人见识下特殊衡水化管理的大学利益链、权力网问题到底有多少。”

张某木表示:“你搞吧。这煞笔学校学费不便宜,课程很水。我唯一图的只是我学业水平早就够拿的本科毕业证学位证,但凡搞我,让我这四年的生活被重重打扰,时间被大量浪费,交了十几万学费,最后还拿不到证,在经济下行、社会上没文凭就断送绝大部分出路,根本不被当人对待的今天,你们这么搞我就是不给我活路,就是让我死。那好,我性格你们都知道,死之前一定让你们这些煞笔肠子都悔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