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上官云开被批捕律师提出控告

【民生观察2023年5月18日消息】上官云开被以销售假药罪刑拘之后,其儿子上官许可聘请律师组成律师团提出系列控告。现刘文华律师称章路检察官有欺骗律师行为,提出控告要求相关部门予以追责。刘律还透露,警方以其卖膏药涉嫌“销售假药罪”为由对其刑拘,逮捕时又因其撰写文章新增“寻衅滋事罪”。

据刘文华律师微博消息,警方于2023年5月16日11时逮捕上官云开,检察院批捕时间只会更早。但,章路检察官当面听取律师辩护意见是在5月16日12时许(具体以检察院的同步录音录像为准,肯定在11时之后)。

律师团队中的魏永坤律师,早在5月15日就打电话给章路检察官约见并亲自到了案管中心,章检察官说她5月15日上午要开庭。

5月15日上午,刘文华律师与王桂义律师,魏永坤律师,邓永亮律师一同前往鄂城区检察院,提岀要见章路检察官的强烈要求,并提交了书面申请,经等候一段时间后,章检察官终于接通电话,并于5月16日12时许听取了律师的辩护意见。

综上,章路检察官不认真对待律师要求当面听取辩护意见的请求,能够在批准逮捕前听取律师意见而不安排,在逮捕后才“假意”听取辩护意见,欺骗律师,严重影响了检察官形象,要求鄂州市人民检察院对其依法追责处理。

针对上述情况,刘文华律师于2023年5月17日,对鄂州市鄂城区检察院章路检察官,在办理上官云开的刑事案件中,“先逮捕后听取律师辩护意见”,欺骗律师的行为进行了实名举报。

刘律表示,上官云开此前写了多篇涉鄂州市的负面舆情文章,后警方以朋友圈卖膏药“涉嫌销售假药罪”为由对其刑拘,逮捕时又新增了其写文章涉嫌“寻衅滋事”的罪名。公开信息显示:鄂州市委书记为孙兵先生。

据悉,上官云开,1966年出生于湖北荆门,客家人现居武汉,资深媒体人,评论家,曾担任《法治日报》驻湖北记者站站长,著有《让弱者哭出声》、《珠海的爱与痛》等书,在其创作生涯当中,曾使近300名官员、黑恶分子受到处理。

2023年4月21日,上官云开被湖北鄂州警方刑事拘留,羁押在鄂州市第一看守所;4月30日,上官云开的儿子上官许可首次露面为父亲声援,披露上官云开是因为揭露湖北省鄂州市官员贪腐而遭到设计陷害被捕。家属请求关注上官云开的境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