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2日星期一

临汾教会案被退回继续审查起诉

【民生观察2023年5月22日消息】近日,律师们会见了山西省临汾圣约家园教会为主坐监的王强、韩晓栋和李洁弟兄。该案目前已经由临汾市人民检察院退回到尧都区检察院继续审查起诉。三位弟兄身体,精神状况尚可。他们也很关心外面的家人和弟兄姐妹,在狱中有美好见证。

近日,律师们会见了山西省临汾圣约家园教会为主坐监的王强,韩晓栋,李洁弟兄。该案目前已经由临汾市人民检察院退回到尧都区检察院继续审查起诉。

三位弟兄身体,精神状况尚可。王强弟兄特别关心了弟兄姊妹的近况。警方通知温会娟姊妺取回了其丈夫王强的部分物品。

韩晓栋的母亲是个传道人,父亲是名教师。之前父母都反对他辞去临汾一中的教师工作去全职服侍。但当儿子坐监之后,他父亲托律师转告晓栋,不要为家里担心。父母会帮着带孩子,也会照顾好自己。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想到了会有这么一天。在黑暗中要看到光明,风雨之后会有彩虹。两位老人也夸儿媳陈迎懂事,承担了很多。

晓栋坐监之前说,没什么事的时候,该尽到儿子,丈夫,父亲的本分,一旦他为主坐监被囚的时候,就不得不撒下家人。他说逼迫是种祝福,他愿意效法耶利米,为这城求平安,总有一天,大家会明白,这一切都有意义。

愿神将这片土地上的逼迫,仇恨化为恩典。盼望逼迫大家信仰的人,有一天成为主作见证的人。他不希望孩子们在仇恨中长大,而是带着爱与恩典去成长。

李洁弟兄听到晓栋父亲说的话,热泪直流。他说晓栋对上帝很有信心。李洁也转告家人,“我爱你们,但不要苟且的活着,因为那样会后悔一辈子,为主而活,我想是心安的。”

李洁提到在里面被关的人文化水平很低,一般都小学,初中文化,原生家庭又出很大问题。有个27岁的小伙子,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因为盗窃已经第九次进去看守所了。里面基本无人认罪,只认倒霉。甚至小偷,强奷犯提起自己的犯罪过程,都自鸣得意,互相学习犯罪方法。

这些人只知道国家的法律,却没有学习上帝的律法,只知道人间的法庭,不知道永恒的审判。所谓的改造只能制止他们的恶行,却不能让一个人从内心幡然醒悟。

李洁说,在看守所的人都说自己无罪,去教会的人却都说自己“有罪”,这两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教会不完美,但是仍然是分别为圣的。漂流在教会之外的人容易受亏损,一个人失去了教会,不能自由敬拜上帝的基督徒就是一个亡国奴。

但是他不恨任何人,因为他自己也软弱,也想过放弃。他听其他人说到了市检察院的案子可能判无期,甚至死刑,有段时间很低落。但后来神安慰他,他也相信神会救他。他说人都会软弱,但不能一直软弱,除非你不是上帝的儿女。不然上帝会用各种办法把你从软弱和罪恶中救出来。

他目前只能看一些马列毛习的官方书籍。对于他个人而言,目前什么都做不了,如同在旷野。而旷野在圣经中是圣徒更深遇见上帝的地方,大卫,保罗,甚至基督都是如此。

他告诉妻子说,“自由不是跟身体在哪里有关,自由跟圣洁有关,跟罪恶有关,一个真正自由的人是一个可以抵住罪恶欲望的人,请你们相信我是自由的。监牢里是遇见上帝,遇见恩典的地方!”

在那里一同坐监的还有金灯台教会的几位长辈,他们之前对李洁等人非常不理解,甚至将他们视为"叛教者"。但经历教案之后,看到晚辈们忠心爱主,前辈们也说要为他们祷告。上帝用这种方式弥合了两代人的隔阂。无论是传统家庭教会,还是改革宗教会,都渐渐明白一点,大家都是基督的肢体,而那些忠心爱主的人终究会合而为一。

另外,2023年5月19日,安徽蚌埠活石归正教会万长春牧师及三位同工,被公安局以涉嫌“诈骗罪”提请逮捕。

2023年4月11日,万长春牧师被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带走刑拘,涉嫌罪名“非法经营”,后被关押在蚌埠市看守所。

万牧师被抓之后,他的妻子尤修林师母也被带去问话(已经释放)。教会的长老、执事同工都被不同程度的问话,随后有三位同工也被刑事拘留。教会财务全部被查,账户被冻结。

4月14日下午,万牧师家被警方查抄。5月19日公安局以涉嫌“诈骗罪”提请逮捕了万长春牧师及三位同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