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星期四

家属前往赤山监狱探望了程渊

【民生观察2023年5月4日消息】中国民间公益机构“长沙富能”负责人程渊,自2019年7月22日被抓,至今已被任意羁押1379天。近日,家属前往监狱探望了程渊,程渊暴廋,在监狱里被强迫劳动依旧。

上周二,程渊80多岁的父亲去湖南赤山监狱探望了程渊,会见结束后他跟家人说:“听你们说程渊瘦,也太瘦了!只有100斤不到的样子。”

程渊妻子施明磊表示:“回到家以后老人家心里十分难受。程渊还要在赤山监狱度过448天!赤山监狱强迫劳动的问题,我们家人会继续控告,而在美国起诉参与强迫劳动的Milwaukee的事也在推进。”

2019年7月22日,“长沙富能”的三名工作人员程渊、刘大志、吴葛健雄被长沙市国家安全局人员带走,后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8月26日被长沙市检察院以同一罪名批捕。该案多次被延长侦查期限,家属为三人聘请的律师多次申请会见,均被当局拒绝。之后家属聘请的六名代理律师被司法局口头通知解除委托。

2020年9月,该案在长沙市中级法院秘密开庭,家属未收到庭审的任何通知。2021年7月20日,吴葛健雄的父亲吴有水收到消息:三人已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定罪,刘大志被判刑2年,吴葛健雄被判刑3年,程渊被判刑5年,但官派律师拒绝给家属判决书。

2023年3月14日,程渊哥哥会见了程渊,程渊揭露了湖南赤山监狱对其进行酷刑虐待以及人格侮辱等30条违法行为。

据悉,“长沙富能”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民间公益机构,主要关注残疾人权利以及弱势群体的权利。程渊是该公益机构的负责人,他从事维权超过十年,倡导健康权利、反歧视以及帮助弱势群体赋权。其帮助的弱势群体包括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患者、乙肝患者和残疾人士。

该机构代理并支持了数起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患者遭受歧视有影响的诉讼案。有人权捍卫者表示,该公益机构对于中国消除基于健康有系统性歧视作出了积极贡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