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谢阳律师再次遭受酷刑和虐待

【民生观察2023年5月18日消息】2023年5月17日,律师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会见到谢阳律师,他十分激动,称有10个月没见到律师了!谢阳的亲属称,自2022年1月11日,谢阳被强迫失踪日算起,至今谢阳已经被非法关押了492天。他的亲人一直没有获得谢阳在看守所的真实消息,今天终于得知他再次被酷刑和虐待。

谢阳称他是在2022年1月11号被抓捕,12号被关进看守所的,刚到时,系统里不写真名,写谢某,以匿名方式羁押,致使一直未能联系到律师,秘密羁押到2023年1月,看守所才将姓名录入系统。

谢阳称一开始在603(6监区)与20名已决犯关押在一起,是由长沙市的特警看守,这些人不被允许和谢阳说话,孤立他。到1月25号,共13天的时间,侦查人员共提讯了5次,其中3次被殴打,这个侦查员名叫黄维佳,男的,是大队长。看守所所长蒋宏舟听到谢阳被殴打时发出的呼救声,便提谢阳到605监室,将监室作为讯问室,谢阳拒绝配合。管教梁杰用各种方式折磨谢阳,包括不让买东西,伙食差,不允许别人给他食物,即使是吃剩的,他人不要的,也不能给谢阳食用。

谢阳称他的口供都是沉默。他们想让他认罪认罚,他不同意,2022年6月转监室到509后,情况有所改变,可以和其他人可以说话了,2022年8月23日案件到法院,2022年12月16日,谢阳要求联系律师,看守所说联系了,不来,谢阳就踢监室的门表示抗议,他们用猴子链,就是工字链,手脚拷上后,不能直立,来虐待他,被谢阳控告到驻所检察室。

2023年3月从509转到现在的107(1监区)后,其待遇和其他在押人员一样了。谢阳对朋友们的关心表示感谢,谈话间几度哽咽,他此前曾于3月份将对《变更羁押期限通知书》异议的法律意见书交付看守所转交给法院,但石沉大海,本次,他提出变更强制措施申请,要求按法律规定3日内答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