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星期四

北京郭于华教授被海关限制出境

【民生观察2023年5月4日消息】近日,北京的郭于华教授欲过境前往香港,在海关受阻,后被海关人员告知其被限制出境。而北京作家高瑜表示自己也有类似经历。

5月1日,北京独立记者、专栏作家高瑜发消息说,郭于华教授上周与先生自驾游到深圳,准备过境去香港,结果在海关受阻,深圳海关拿出一份北京市公安局的文件,告诉她在限制出境之列。

郭于华非常生气,斥责海关:“既然不让我出境,为什么还给我办理港澳通行证?”深圳海关无法回答,竟然和言相劝:“不让你出境总比不让你入境好。”

接着大肆解释“秦晖不让入境”纯系谣言。这跟郭于华出境有何干系?眼下不让拿着港澳通行证的郭于华去香港,总不是谣言吧?

无独有偶,高瑜表示自己也有郭于华教授的类似经历。高瑜称:“2012年我去香港在北京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一切顺利,过海关时被阻。我质问半天也无结果,只好回头取刚托运的行李,托运处的人也大发牢骚:凭什么不让人出境?人家手续齐全!那让人花钱办通行证干嘛?”

现居住在北京的王宇律师自2019年以来,一直无法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王宇说:“我的居住地北京市把责任推给了户籍地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又把责任推回了北京、天津,天津说跟他们没关系。

王宇表示:“如此大中国居然无人肯为不给我办护照这一违法行为承担责任。无论如何,我要依法维权,如郭老师有需要,我也会协助郭老师一起维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