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6日星期二

李和平被房东暴力逼迁警察不作为

【民生观察2023年5月16日消息】2023年5月14日,李和平律师在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小堡村的租住屋中,被房东带着多人上门,砸窗户逼迫其搬家。报警后,警方不作为。

据李和平妻子王峭岭说,5月14日傍晚约7:24分,李和平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房东带着十来个人闯进小院逼他搬家,发出了“不走弄死你”的威胁。

王峭岭表示,他们的租房合同期限还有五年,房租也交到了8月17日。和平不同意,房东发飙把卧室的玻璃窗砸了一个大洞,玻璃碎了一地。和平无奈打了110,警察程世波068797到现场后说:房东有权力卸自家房子的窗户,没毛病。

据其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李和平租住的房屋窗户被砸报警以后,两名身穿警服的警察出警,其中一名警察问:有没有受伤?

李和平:没有伤到人。

警察:我给你讲一下,你们这属于租房纠纷,租房纠纷属于民事纠纷,你给房东交了房租,但现在房东不愿把房租给你们了,你们双方如果有分歧就到法院去起诉。

李和平:房东可以用暴力的方法赶人吗?

警察:不可以。当然不是说可以暴力。

李和平:现在搞的我们没办法住啊。

警察:你听我给你讲啊,你给他(房东)交房租了,你就应该享受这样的生活质量,结果房东说这是他的房子,他有权利拆,他有这个权利。

李和平:房东可以用暴力来赶我们走吗?

警察:这不叫暴力。房东有处置房子的权利,懂不懂?房东说他就要拆窗户这没毛病,对你造成损失你去法院起诉。

李和平:现在我是管理人啊。

警察:听我跟你讲,房东也是管理者,知道吧。

李和平:你房东也不能随便把这个玻璃给砸了。

警察:不是砸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