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余文生案再被延 家属律师未获通知

【民生观察2018年11月9日消息】被当局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妨害公务罪”两条罪名羁押江苏徐州的北京知名人权律师余文生被捕已超九个多月,目前为止家属从未获准探视,家属所聘请的辩护律师亦未获允许会见,而当局对于家属数次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更是不予理会,家属与律师的正当且合理的要求遭到无视。日前,家属与律师前去徐州要求会见及了解案件进展情况才知悉余案已被再次延期,但家属却一无所知,未见延期通知的法律文书。

11月7日上午,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女士、余案辩护人谢阳律师和常伯阳律师以及家属起诉澎湃网失实报道所聘代理人卢廷阁律师一起去到徐州市看守所,要求会见被捕九个多月从未获准会见的余文生律师,与以往一样,值班警员依旧表示拒绝,理由竟是已有两个律师去会见(所指的两个律师应该是所谓的官派律师)。

由于谢阳律师与常伯阳律师已被拒绝多次,这次值班警员连二律师的会见手续都不查看和核实,直接予以拒绝,连理由都没有。卢廷阁律师以起诉澎湃网新闻失实报道的民事代理委托,要求会见余文生本人签署民事代理授权委托,同样遭到无理由拒绝。

同日下午,律师与家属去到徐州市检察院查询余案的进展情况。因当局一直不准律师阅卷,期间家属多次提出要求与余案办案检察官及公诉处负责人见面了解,但一直遭到回避,因此家属与律师至今未知案件情况。家属在询问案件程序时从检察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余文生案曾在之前再次被延期,期限至11月20日结束。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检察院的查询电话,告知家属到了11月20日后再行查询案件进展情况。

律师与家属向徐州市检察院工作人员进一步作出说明,指两位官派律师的委托手续系徐州市公安局转交,亦是在公安局侦办阶段签署,因此家属和律师有理由怀疑当事人余文生是否在自愿情况下签署,是否在酷刑威逼下签署则不得而知,加上余文生曾在被捕前的自由状态下录制视频,声言不会解聘家属委托的辩护律师,因此可见余文生案存在的两位官派律师并非余文生本人的真实意愿表达。

许艳女士向检察院提出,为了展示法律的尊严、国家机关的公信力,在目前案件已至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的情况下,请具有监督职责的徐州市检察院能够让当事人余文生重新签署律师的委托协议,否则之前在公安局侦办阶段的行为根本不足以令人相信。不过徐州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对此未作任何回应。

最后许艳女士再次再徐州市看守所向余文生存入1000元生活费,并就一直以来余文生的账户余额始终没变(证明看守所一直不准余文生消费购物改善饮食和生活)的事实向工作人员提出抗议,促请所方允许余文生可以支配账户资金进行消费,但所方未有明确回应表态。

相关报道:家属被指捣乱 余文生案仍无音讯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8/0928/1799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