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无锡倪满良因上访接连被拘

【民生观察2018年11月21日消息】本网获悉,无锡抗强拆维权人士倪满良上周六(11月17日)因进京上访遭拘留10日获释后,18日遂再次进京,再遭截访遣返回无锡行政拘留10日。本月初月末,倪满良被无锡当局连续拘留两次。

据悉,在上海“进博会”及无锡“双11”国际马拉松期间,无锡多名维权人士被上岗、失踪,无锡抗强拆维权人士倪满良,因本月上旬(11月5日)到北京上访未果,却遭到无锡驻京办截访。11月6日,倪满良被驻京办包租的黑车将送达无锡锡山公安分局查桥派出所后,随即便被查桥派出所宣布《行政拘留》10日。

据倪满良的前妻李梅芳称,上周六(11月17日)倪满良被无锡锡山区查桥派出所行政拘留10日期满获释后,缘于居无定所没饭吃,隔天(11月19日)到北京乞讨,遇上善心警察把他送到久敬庄国家接济中心,警察对他说:“在这里不用风餐露宿,而且有免费馍头吃饱肚子”。倪满良在久敬庄又巧遇锡山区锡北镇维权老勇士孙翼新、厚桥街道维权老勇士胡水珍。不曾想又被锡山区派驻北京办事处工作人员钱惠良雇佣黑车黑保安,连夜强制送往无锡,于20日下午16点到达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查桥派出所,一同送回的还有孙翼新老人。

11月20日倪满良被送回无锡锡山区查桥派出所,被关押了24小时后未归。直至11月21日下午16时许,李梅芳致电给倪满良做笔录的民警方华俊:“方警察已经超过24小时了,满良情况怎样?”
方警察轻松地对李梅芳说:“拘留十天。吃了晚饭送无锡市拘留所”。

至此,李梅芳才得知倪满良被锡山区查桥派出所又以“涉嫌违反监督管理规定”再次被拘留10日。

自从2018年8月16日倪满良家被强行拆迁,倪满良与前妻李梅芳双双被绑架至锡山区查桥派出所,倪满良被失踪20天被“取保候审“释放后,迄今为止,这是倪满良第三次被以涉嫌“违反监督管理规定”行政拘留。

仅在11月这个月份,倪满良在月初月末这是他第二次被以“涉嫌违反监督管理规定”行政拘留,在这个月,倪满良除了在进京上访、被截访遣返的路上,其中有20天都在拘留所里度过。

记者了解到,与倪满良同车被截访回来的孙翼新、胡水珍老人均已回家。消息人士称,可能是他们年龄太大的缘故,两位老人每次都不拘留的,孙翼新老人每次都给他一张《拘留证》而不执行拘留。

倪满良的前妻李梅芳称,因为满良在”取保候审“期间,他每进京去一次就要拘留一次,政府强扣我们“取保候审”就是给拘留我们找的借口。我如果去了回来也要被拘留的。

李梅芳因10月份进京上访,被无锡驻京办遣返后,10月26日其也被锡山区查桥派出所扣上了一顶“取保候审”的帽子出来,李梅芳说,无锡多位访民都是以这种“取保候审”的方式限制他们进京上访的。

记者问:你们前夫妇俩明明知道进京上访会遭拘留,为什么还要去呢?

李梅芳说:我们家的房子被他们强拆了,现在满良无家可归、没饭吃,虽然现在地方对我们打压很厉害,但没办法,我们不上访也是等死,遇上这种事,只能与他们拚命。

记者:无锡当局对倪满良一个月内连续关押拘留2次,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李梅芳:无锡当局对被强拆受害人倪满良连续关押拘留的行为,赤裸裸的体现了无锡当局对权力的滥用,为了政绩,致百姓的生死于不顾,他们才是真正的黑恶势力。

无锡当局对被强拆受害者倪满良任意羁押的违法行为令人发指。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倪满良、李梅芳的相关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