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

武汉胡正秋被以“寻衅罪”批捕

【民生观察2018年11月29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10月24日湖北武汉访民胡正秋在京上访,被警察以查验身份证为由扣押拦截,后交给地方截访人员押回武汉,随即以“寻衅滋事罪”刑拘。近日,其家属得知胡正秋已被武汉市江汉区检察院以同样罪名批准逮捕了。

同是访友的山东淄博张凤英说,今年10月底胡正秋因进京上访被带回武汉刑拘,警方只是口头通知家属胡正秋被刑拘了,并未出具书面的法律手续。期间,胡正秋家人多次前往北湖派出所询问其情况,均无任何结果。11月27日当胡正秋家人再次前往该派出所询问时,办案警察拿出一张逮捕通知书的复印件,告知胡正秋已于11月9日被武汉市江汉区检察院批捕了。
张凤英称,令人无法理解的是,北湖派出所张所长竟然给家属说,是她给胡正秋组织的证据材料,然后交给检察院让检察院批准逮捕的,闻听此言后她感到莫名其妙。

张凤英表示,通过胡正秋的家人她还了解到,武汉市江汉区看守所属全国比较恶劣的看守所之一。据说羁押在此的嫌犯,自由大便的权利也被剥夺,嫌犯想大便时须向管教请示,而管教则经常不同意,所以他们只能强憋。连拉撒的权利都没有保障,其它吃喝、睡觉、放风等权利如何糟糕就可想而知了。对于胡正秋目前的处境她表示非常担忧,希望朋友们给予关注,同时大家可以拨打武汉市长热线或武汉市公安局电话予以投诉!

据了解,胡正秋原是武汉市江汉区建筑公司职工,因不满公司不给下岗补偿还要拿下岗费用2万9千元给公司,之后于2012年开始举报公司总经理涂前利,以公司改制为名瞒报国有资产4千多万元,贱卖国有厂房2亩多地,其中门面房有300多平米,机械设备、钢管、脚手架、及价值40多万元的供电设备,后被以总价68万元贱卖,涂前利还贪污公款200多万元。岂料,他反映的事情当地检察院和其他部门都不受理,他还因举报遭到当地维稳部门的非法拘禁和殴打。

2012年5月21日,胡正秋被江汉区信访局和北湖街派出所,非法关押在江汉区经济开发区江兴路22号的轻机宾馆15天,在关押期间胡正秋遭到殴打,3天3夜不让他睡觉,每天罚站16个小时,并强迫他签下岗买断协议和撤销举报事项,他受刑不过只好签了买断协议。

放出后胡正秋继续到北京反映江汉区信访局的暴行,又被湖北省信访局驻京办的一位姓瞿的领导,在马家楼请黑保安殴打。

2015年8月6日,胡正秋被江汉区信访局驻京办的袁主任以解决问题为由,骗到北京西城区白纸坊街的速8宾馆内,再次遭到黑保安殴打后被非法押回武汉。回到当地后,胡正秋被戴上手铐,由北湖街派出所副所长周雅斌带着枪送到拘留所拘留10天。到释放那天胡正秋却没有被允许回家,而是被戴上黑头套再次被关进轻机宾馆,罪名是涉嫌妨碍公务,要监视居住6个月,后因胡正秋身患重病才提前被释放。

2016年7月29日,胡正秋坐火车到达秦皇岛,在34路车站等车时被警察检查身份证说是上访人员,随即被送到附近派出所关押,后武汉江汉区公安分局郭晓斌等警察赶到,在郭晓斌的指使下,他被4名不明身份的人员,从派出所拖上一辆汽车,在车上遭到4人拳打脚踢,随后被非法押回武汉北湖街派出所。回来后,副所长周雅斌以看病为由,将他送到武汉市第11医院四楼416房间关押长达45天,在关押期间一名姓高的看管人员说,这次是北湖街副书记张斌安排的,并多次对他进行殴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