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张铁华家遭逼迁 孙东生声援受伤

【民生观察2018年11月16日消息】近期,黑龙江哈尔滨市松北区残疾人张铁华一家遭遇当地拆迁部门封门堵路式逼迁,在得知此情况后,当地众多维权访民和残疾人士纷纷前往其家中声援。2018年10月30日晚8点左右,当逼迁人员再次到张铁华家倾倒土石时,当时在现场的哈尔滨访民孙东生随即指责逼迁人员行为卑鄙,随后被倒土车辆故意撞伤且不给医治。

据张铁华反映,她家宅基地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黑龙江科技学院南门附近,2018年10月18日,松北区政府与哈尔滨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互勾结,在双方没有达成协议,松北区政府没有拿出解决方案的前提下,进入她家宅基地现场开始施工。她和家人随即报警,并向松北区松浦派出所警察出示了1985年镇政府的批准文件,证明此宅基地为她家所有,后在警察的阻止下,对方暂时停止了施工,可当天夜里水务集团还是拉了两车泥石卸在了她家的宅基地里。

张铁华说,她一家六口三个腿部重残,两个未成年人,在这种情况下感到特别孤独无助。10月22日,网友从新来过和天再蓝(㺱誓)因担心她和家人安危前来声援,当天晚上在她家过夜,半夜时分,大家又发现有人在她家宅基地附近倾卸泥石, 大家猜测这是水务集团准备强行施工的信号。果然不出所料,第二天(10月23日),哈尔滨水务集团工程部的一个部长带领水务集团人员、松北区执法局以及松浦派出所二十多人,来到她家向其宣布:“无论你们怎么阻拦,怎么着我们都将进行施工。”

张铁华继续说,10月30凌晨数十名拆迁施工人员将她家大门台阶堵住使其无法出门,随后她和家人出门阻止其施工却遭到工人殴打。报警后,打人者却反过来说自己被殴打,警察反而要带走她们一家人。后在当地残疾人声援下,只带走儿媳和她孙子到派出所作笔录。

张铁华表示,哈尔滨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这种行为严重侵害了她家的利益,他们与松北区政府互相勾结,强取豪夺,不按国家政策给百姓合理补偿。从2010年开始哈尔滨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排旱排涝为由,在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在松北区大面积征收农村耕地和农民宅基地,广大农民根本得不到合理补偿,如今征收上来的耕地,大部分都没有投入所谓的排旱排涝工程,致使百姓的耕地荒弃了八年左右,严重的损害了国家的经济利益。

在拆迁过程中,哈尔滨水务投资集团因雇佣黑社会和社会闲散人员野蛮征收,已造成两起人员伤亡事件。分别为2015年7月4日万宝镇大亮子村两死三重伤重大事件和2015年8月松浦镇松花江村苏永祥家一人死亡的恶性事件,现在哈尔滨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不但不引以为界,又开始对她一家残疾人进行封门堵路式逼迁。

在得知残疾人张铁华一家被强行逼迁的情况后,哈尔滨众多维权访民和残疾人士纷纷前往其家中声援。2018年10月30日晚8点左右,5辆拉石材的大车再次对张铁华家进行封门堵路,当时在现场声援的孙东生因出言指责了倾倒土石的翻斗车司机,竟被司机故意开车撞伤。

孙东生说,10月30日晚他在哈尔滨松北区张铁华大姐家门前遇到抢地逼迁土匪,用大翻斗车将土石卸在张铁华家门口封门堵路,他随即上前告诉司机,这家六口人两个学生,四个大人三个残疾,你们这么做太没人性了,这个司机听后上车开车先倒了土石下车,然后开车将他撞倒,又倒了下车将车停下,离他倒地处大约5米远。之后附近人报警,110、122都到了现场,民警交警来到现场后一商量由交警处理,这时救护车也到了,交警让司机给他看病去,司机跟救护车到了哈尔滨第一医院急诊大厅,到医院后司机却一分钱不出,偷着溜走了,而他身无分文只好躺在医院急诊大厅等待救治,后在众多维权朋友帮助下才得以入院治疗。

孙东生称,目前事故已经过去十几天了,直到11月15日交警才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送到他所在的医院,上面写着做出责任认定的日期为11月2日。孙东生表示,他对交警做出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不服,认为司机开车故意撞他属于危险驾驶和故意伤害罪,肇事司机应负刑事责任。但是他苦于自己不懂法,目前不知怎么走法律程序,所以恳请各界有识之士给予法律指导!

孙东生电话:13703659531
张铁华电话:1376689900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