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

上海进博会期间访民遭到严控

【民生观察2018年11月8日消息】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之际,一些维权人士被控制和监禁,呼吁关注。

案例一:上海进博会期间很多微信群看到维权访民发出信息被关押,被拘禁等,有全国各地的访民到上海旅游遭到控制与遣返,上海访民发出紧急关注上海访民孙洪琴信息,进博会之前孙洪琴被政府部门关押在静安区中兴路1039号吉泰连锁酒店226房间,由于多日未进食物和水,房门被反锁钉死,打110电话和市政府热线都互相推诿无人管,因为多日不进食和恐惧,现在生命受到危险,打120急救中心电话也不理睬,人命关天的大事比不上一个无足轻重的鸟会,呼吁全社会正义人士关注。

案例二:还有河北访民张翠磊发来信息:我是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张翠磊,因2005年遭遇中宏公司暴力拆迁,经法院两审胜诉,长安区法院执行局长李新革却不能依法执行,故意刁难,玩忽职守,不得已去到北京诉访,总算依法执行了判决书,已历时三年磨难,损失未得到分文赔付,却又遭到打击报复,2010年9月3日,我家赖以生存的服装店被政府强抢私有化(我夫妻当时被无端限制人身自由),历时又八年有余,无人问津,期间2013年11月16日被河北石家庄长安分局,关青园街派出所后院用私刑,上老虎凳二十七小时无任何法律手续,逼迫我不准告领导,我们诉告无门,我夫妻虽时能被党委政府造假拘留或限制人身自由,警察打着执法旗号公然造假,法院不予立案怕丢饭碗,我们无权无势的平民百姓要任人宰割是个什么法制社会?法理公平在哪里?

案例三:济南军区退休老干部陆先生。陆先生退休后回到了江苏常州老家居住,今年70岁了,身感不适,上海的老战友帮助在华山医院挂号,2018年11月4号晚上9点夫妻2人在火车站被拦下,不允许坐火车,声称上海是敏感地方不能去为由被12个陌生人拦。陆先生之前胃切除了三分之二,腰部动过手术,跟他们讲理讲不过硬要上车,拉扯中致使前胸后背伤口剧烈疼痛,连气带吓现在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3号楼4楼胃肠科73病床住院治疗。陆先生妻子徐女士说回家做饭有人跟踪她,在她家附近也有人跟踪,她很害怕。
陆先生:13961229643,徐女士:15851926772

案例四:11月5日晚上6点半左右,上海杨浦维权人士项文寅杜青艳夫妇在送往杨浦看守所前打出电话称:他俩4号下午在浦东陆家嘴行走时被截扣押,然后被杨浦长桥派出所留置一晚,现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显然是对有上访人员身份的项文寅杜青艳夫妇打击报复行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