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

无锡李梅芳因发推被传后遭上岗

【民生观察2018年11月6日消息】本网获悉,近期因抗强拆而进京上访维权而遭“取保候审”的无锡维权人士李梅芳,因在境外社交媒体推特转推批评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推文遭传唤;又疑似因近期上海“进博会”及无锡“双11”国际马拉松开跑遭上岗被困临时住所。

据悉,上周六(11月3日)上午九时许,李梅芳因有事正要出门,无锡市锡山区查桥派出所警察顾友方带着一特勤一辅警上门将其拦住,口头传唤李梅芳让其跟他们去派出所一趟。

李梅芳问“为什么要去派出所?”

顾说:“领导叫你去,我也不知道什么事。”

遂即,李梅芳听到顾警官打电话说“人已逮到”,便将李梅芳带上警车。到了查桥派出所,顾警察说:“你先坐会,一会我们局领导(锡山分局)有事问你”。

李梅芳称,她在派出所等了足足有二十分钟,看到来了两位着便衣的人(李梅芳当时心中寻思:这就是传说中的国保吗?),进门便问:“你就是李梅芳?”
李答:“是的,您们是分局领导?”
他们说“是的”。随后便让李梅芳跟他们到调解室去一趟。

据李梅芳讲述,到了调解室里,她看到一张办公桌上面有台电脑。遂即他们(国保)打开电脑开始问她:“你会网络吗?”答:“会,不是很熟练”。

分局国保:“上推特吗?是电脑上?”

李梅芳说:“我没有电脑”。

国保:“就是手机上的了,你看你发的什么「没有习近平就没有美中贸易战」你的意思习近平是罪魁祸首啰,就是说习近平不好喽,手机拿出来给我们”。

李梅芳:“我怎么会说习近平不好呢,我说他好还来不及呢。手机昨天掉了,晚上发现手机不见了。”

国保:“你网上是否叫无锡李梅芳?”

李梅芳:“是的,微博和推特都叫无锡李梅芳,至于有没有其他人也叫无锡李梅芳我就不知道了。”

李梅芳说:“一位年长些的国保让一年轻些的国保给我看他的手机里我转发的推文,是10月2号转推的。边给我看边说‘无锡李梅芳是你转发的吧’。
我说:‘一个月前的事我不记得了’。

此时,顾警察搭话说:昨天我下午二点多打电话你还接的,你说你在羊尖,你昨天不是到滨湖区去的吗。”

我:昨天上午去滨湖区的,下午去羊尖那里找荒地恳荒想种些农作物,后来又到自己的地里看看播的油菜苗出得怎样了,回家也很晚了,发现手机没了,今天正要地里去找就被你们叫来了。”

国保听李梅芳说手机掉到地里时,立马手一挥说:“到地里去找”。

随后,国保和顾警察便陪着李梅芳驱车到地里一起去找手机。在车上国保对李梅芳说:“你有诉求就发发自己的事情我们也不来找你,你还去发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干嘛呢”。李梅芳说“要揭露社会的黑暗”。

国保和警察陪李梅芳找到手机回派出所已到吃午饭时间。吃过饭国保继续上午的话题。

年轻国保在查看李梅芳的手机,年长些的国保说:“你为什么要在境外网站上抵毁国家领导人,你知不知道那是跟政治挂边的?要不怎么会是我们来找你,你知道我们是谁吗?”

李梅芳说:“不知道,你们不是说是锡山分局的领导嘛。我在中国怎么会上境外网站呢?”

国保说:“我们是锡山分局的国保,国保你知道是干什么的吗?推特就是境外网站。”

李梅芳:“不知道。”尽管印证了自己的猜测,李梅芳告诉记者,她还是在心里大吃一惊,以往因强拆上访,都是警察和街道办维稳人员找她控制她,这次她是首次被国保传唤。

国保:“我们是专门管与政治有关的罪犯的,我们处罚的是要五至十年徒刑的。”

李梅芳:“政治本来与全民有关,全民都可以参与讨论的。”

国保:“那是上面关心的事情。你是转发的,这次就不处罚了,写一份保证书,以后不发抵毁国家领导人的东西。

李梅芳:”保证书不写,我以后不说国家领导人不好就是了哇。“

年轻国保查看李梅芳的推文,只能到看几条,可能是翻墙软件不给力,其他的推文显示不出来。于是便向李梅芳要她的推特密码,李梅芳说“我说忘了”,他们也只好作罢。

此时,顾警察打印好《保证书》给了国保,叫李梅芳签字但她坚决不肯签,笔录也做好了,李梅芳也拒绝签字。

经过一番交涉,最后李梅芳说:“保证书不签字,笔录我签”。
年长国保说:“两样都签,推特就不销掉”。

李梅芳说:“如果我签了,你们再把推特销掉怎么办?你们有权,我也没办法。我已经上了好几次当了,当权者不守信。”

国保:“你不相信我?如果推特销掉你到分局来找我。”

李梅芳:“我都不知道你尊姓大名,我连分局的大门都进不了。”

年轻国保:“这是我们陈大,国保大队陈大。”

李梅芳:“大...是什么?名叫啥?”李梅芳在心里寻思(全国上下称习近平为“大大,国保也将自己称为“大”,北方有些地方称爹为“大大”,古时候老百姓称官员为“大人”,这“大”到底是啥意思呢?)她搞不懂。

年轻国保:“你到门卫只要说找国保大队陈大就可以了”

李梅芳:“名字不告诉我,我不签。”

国保陈大:“不签就销掉,签还是不签?”最初面目和善的国保陈大,此时露出了他的狰狞。

李梅芳想试探一下他们有没有将自己的推特消掉说:“销掉没有?没销我就签。”

年轻国保:“还没,你签吧”

李梅芳:“手机给我看一下”

年轻国保:“密码给我,我来恢复。”

李梅芳:“我不知道密码,算了销掉就销掉吧“

此时的国保陈大已经显得不耐烦了:“不签就不签吧“,随即拿过李梅芳的手机便将她的推特卸掉了。

临走陈大国保警告李梅芳:“你再用推特我就处罚你。”

年轻国保说“本来大家开开心心的,你最后又弄得大家不开心。”然后国保就走了。

顾警察叫上原先带李梅芳的两位特勤与辅警又将她送回临时住处,已是下午一点半左右。

至此,维权访民李梅芳因首次“涉及政治”推转批评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推文而被“喝茶”记至此结束。她说,此次遭查桥派出所传唤警察并未给她《传唤证书》,警察的解释是,现在她是被《取保候审》阶段,应随叫随到,不需要出示《传唤证书》。

然而,事情并没有李梅芳想象的那么简单。

当日(11月3日)晚饭后,李梅芳去超市逛到8点多回家时,4名不明身份的人早等候在门卫室,看到李梅芳进门卫就紧跟着她上楼到门口,其中一人说:“进去吧,我们就在门口,不会到你家里去的。”

李梅芳问:“你们是谁?为什么要在我门口?想干什么?身份证拿出来给我看看。”

来人说:“我们是安镇派出所叫我们来的。”随后那人便开始打电话给派出所。

过了差不多二十分钟,安镇派出所孙副所长过来了。他说:“李梅芳这几天你就不要出去了,就让他们在门口,一日三餐会给你安排的。”

李梅芳说:“为什么?我又没犯法。”

孙副所长说:“你现在是取保候审期间,今天国保也找你了吧!谁让你在网上乱发东西。”

李梅芳说:“那你送我拘留所去好了,用不着把我堵在家里。”

孙副所长说:“时间不长(上岗),个把礼拜。”

李梅芳说:“时间不长个把礼拜,时间长的话,一、二年?”

孙副所长:“我吃了这碗饭、穿着这身衣服也没办法,你理解吧!”

李梅芳说:“谁又来理解我呢?你们能否理解理解我们这些底层弱势群体百姓财产被(政府、开发商)抢劫一空的心情?你们要吃饭,我们也要生存。”

随即,李梅芳便开始就家被强拆,至今倪满良无家可归的事进行了一番控诉,孙副所长表示同情却又无奈,于是劝李梅芳找政府去谈。而后孙副所长走了,夜间,上岗人员堂而皇之的堵在了李梅芳的门口。

据李梅芳称,现在白天她的暂住屋门口一男一女死死守,楼下三男;晚上门口二男,楼下应该也有,但她无法出门无法看到。

记者了解到,在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过程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举行,昨日(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往出席。2018无锡锡山宛山湖国际马拉松“双11”赛(简称“宛马”),即将在本月(11月11日)开跑。

据知情人士称,此次并非李梅芳单独被看管上岗,其他多名上访维权人士亦被严加看管;李梅芳此次被重点严管,疑似也与“宛马”即将开跑有关,因为李梅芳、倪满良被强拆的房子的地方是“宛马”必经之路。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无锡维权人士李梅芳的相关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