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重庆潘斌涉“寻衅滋事”案开庭

【民生观察2018年11月23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11月22日上午,重庆涪陵公民潘斌涉嫌寻衅滋事一案在重庆涪陵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张科科律师出庭为其辩护。

据张科科律师讲述,当天在重庆涪陵法院开了一天庭,潘斌因为坚定自己的无罪立场,量刑被建议直接追加了一年,旁听人员里面只认出了两名家属。围绕被指控的当事人潘斌教唆、煽动访民滋事质证辩论,程序争议都在之前的庭前会议阶段过滤掉了。法庭上的潘斌,平和、理性、礼貌、克制。潘斌在最后说道,相信访民、相信法律、相信未来;不相信冷漠、不相信谎言、不相信暴力。

张科科还透露,今年10月30日他曾前往重庆市涪陵区法院就潘斌涉嫌寻衅滋事一案开了庭前会议,检察院三位工作人员,比较理性,有所为有所不为,就事论事,没有专政敌视态度,也比较专业。这个案件办了一年半,期间因指派律师的介入等原因长期未能会见,今年10月下旬曾会见过潘斌,得知他在里面的遭遇比预想的要好些。和他一起办案的重庆何伟律师既有心血,也有代价,目前审判结果似乎可期。

另据涪陵当地发来信息,开庭当天涪陵法院附近大批国保警察严正以待,如临大敌,法院外部开始设置关口查验身份证件,法院内部设置多重关口查验身份证件。目前,前去围观的网友全部与外界失联,没有讯息。当事人潘斌母亲疑似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员贴身跟随。

据了解,潘斌,1981年2月6日出生,重庆市涪陵区人,复员军人,绿叶行动倡导者,行公义好怜悯,善良正直。2011年,曾因要自己组建一个党,在网吧发信息时被警方抓捕,然后被重庆市公安局处劳动教养1年;获释后,因致力于帮助良心犯和维权访民,遂遭重庆当局严控打压,多次被喝茶、被旅游等。

2016年4月20日,曾被重庆九龙坡区拆迁办及重庆九龙坡公安分局、石桥铺派出所警方暴力冲门,遭辱骂威胁,非法扣押身份证等,因长时不还身份证,致其奋而发声抗议声明。

2017年3月11日,曾因声援重庆乐天事件而被警方强制旅游8天。2017年6月1日,因组织当地维权访民集体上访,遂被重庆市涪陵区警方抓走,并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之后被重庆市涪陵区检察院以同罪正式批捕,指控其因组织策划访民非法上访,冲击国家机关,涉嫌多次寻衅滋事,所以触犯了国家相关法律。

据悉,潘斌在关押期间,曾传出被当地警方送精神病医院做强制性检查,期间一度指派律师可以会见,但其个人另聘律师却不能会见。目前被羁押于重庆市涪陵区蒿子坝看守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