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星期二

孙世华律师受辱两证人被捕

【民生观察2018年11月27日消息】近日,广州女律师孙世华遭华林派出所警察殴打、脱衣羞辱一案的目击证人梁颂基和张五洲,相继被广州市荔湾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可以确定的是俩人一定会被定罪判刑。

据悉,今年9月20日广州律师孙世华带着委托人前往华林派出所报案,却反遭警员殴打、脱衣羞辱,以及非法拘禁 ,这起严重执法不当的案件引发社会关注。但是就在孙律师展开法律行动的同时,相关3名证人却在10月中旬分别被警方强行带走。后得知李小贞被监视居住,梁颂基、张五洲分别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11月20日,又得知梁、张二人分别被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

在关押期间,任照律师曾短暂会见了张五洲,随即被非法强行终止会见,但知晓她一直被酷刑审讯并因此患上了盆腔炎。

而梁颂基则根本没有律师可以会见到,至今音信全无。

警方对孙世华案的目击证人报复迅猛、凶狠,充分展现了广州警方无法无天的强悍风采!

案情回顾:孙世华系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于2018年9月20日下午前往广州华林派出所办理一起刑事案件取保申请事宜,因要求经办警察陈某告知具体姓名、警号,突遭该警员以袭警为由的构陷、袭击,被暴力锁喉、掐脖施暴后拗进办案区,强制脱光衣服、验尿、审讯等,自当日下午17时许至23时50分左右,时长近7个小时。

孙世华在上述执业过程中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却遭致工作人员暴力对待,令人震愤。作为一名女性,竟然在有多名男性警察在场的办案区被强制要求脱光衣服裸检近20分钟,严重有辱人格尊严,上述违法行为严重侵犯了她作为一名公民的合法权益和作为一名律师的执业权利。

然而,事发后,在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华林派出所不仅不承认其违法事实,而且还反咬一口,通过广州市公安局公开通报称孙世华有扰乱华林派出所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

然就在孙世华展开法律行动的同时,10月中旬荔湾警方迅速将孙世华案的三位目击证人梁颂基、张五洲以及李小贞抓捕,后得知李小贞被监视居住,梁颂基、张五洲分别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

2018年11月15日下午,荔湾分局通知孙世华到广州市司法局,口头告知拟对她进行行政处罚,孙世华当场提出申辩,称在与办案警察沟通工作的过程中,没有任何身体接触及言语冲撞,不存在滋扰派出所办公秩序、纠缠办案民警的行为。另外,孙世华称与张五洲、梁颂基素不相识,她到华林派出所只是为了办理律师业务,并不存在“伙同”他人扰乱派出所办公秩序之说,希望荔湾分局出示2018年9月20日她在华林派出所的所有视频监控录像,以证明她的清白。荔湾分局工作人员称将回去研究其申辩意见,并安排第二次见面谈话的时间。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仅仅过了一天的时间,荔湾分局就于2018年11月17日作出了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穗公荔行罚决字【2018】03450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于当日上午在孙世华所住的小区楼下当着她10岁孩子的面,指派多名警察将她包围,高声向她宣读该处罚决定书,并当场将孩子吓哭。根据该处罚决定,荔湾分局认定2018年9月20日下午,孙世华与张五洲、梁颂基在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华林派出所大堂,采取滋扰纠缠警员等方式,扰乱派出所正常工作秩序,对孙世华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

11月20日,孙世华案的目击证人梁颂基和张五洲家属,相继收到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分局发出的逮捕通知书,显示两人所涉罪名均为寻衅滋事罪。

11月21日上午九时,孙世华与其代理律师张磊、何伟民一起来到广州铁路运输法院,就荔湾警方对她做出的行政处罚提起诉讼。

法院像对待她上次立案一样,收齐诉讼材料,出具了书面《诉讼材料清单收据》,但仍拒绝当场立案。

11月21日下午约2点半,孙世华与代理律师张磊一起来到广州市检察院,请求依法对荔湾警方陈姓警察等人涉嫌非法拘禁、侮辱等犯罪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一位女检察官接待了他们,并详细看完他们递交的《刑事控告书》,称该案应由广州市监察委案件受理,检察院会把《刑事控告书》转交广州市监察委或由孙世华本人直接提交。

早于10月17日,孙世华便向广州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确认荔湾警方于2018年9月20日对她的抓捕违法。

铁路法院收件后迟迟不做是否立案的裁定,至今早已超过《行政诉讼法》第51条所规定的审查期限,违法明显。

目前,距孙世华被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分局华林派出所构陷、施暴、脱衣侮辱一案发生已有两月有余。维权至今,现实情形是:

荔湾警方继续强势拒绝公开视频,广州两级行政法院不予立案,广州市检察院回避介入,司法局和律协也早已成为对孙世华维稳的协助者,并且各种删帖封号和人身威胁如影随形,很显然,一只无形的黑手在掌控案件的走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