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律师要求会见朱承志再遭推诿

【民生观察2018年11月1日消息】本网获悉,被监居半年期满却遭转“刑事拘留”的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其委托律师黄志强11月1日再次来到苏州藏书派出所要求会见其当事人朱承志,又遭当局相互推诿踢皮球;几经辗转苏州公安局承诺48小时后给律师答复。家属向本网表示,朱承志现已被苏州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现关押在苏州市第一看守所。

据悉,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因今年4.29到苏州灵岩山悼念林昭而遭当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监视居住期限6个月。上周一(4月29日)监居期满后,不料,前去苏州迎接朱承志的湖南邵阳维权人士陈玉华、陈思明、玫红,及广西农定财、成都安志华等五人却被苏州当局告知“朱承志已被转刑拘,罪名是涉嫌‘寻衅滋事罪’”。

此消息一出,引起网上一片哗然,各媒体竞相报道。网友称,“扫个墓都可以获罪,可见苏州当局是多么无耻与虚弱”。

朱承志因4月29日到苏州为林昭扫墓被当局抓捕并以涉嫌寻衅滋事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后,其家属遂委托了浙江金华黄志强律师为代此案;今年5月份黄志强律师前后三次到苏州要求会见其当事人朱承志,均遭到苏州当局的拒绝。

听到网上消息说朱承志“监居”结束转《刑拘》后,11月1日上午,黄志强律师再次来到苏州,到达“苏州一看”后要求会见其当事人,看守所工作人员称,这是监管案件,让黄志强律师去办案单位申请才能会见。

1日上午,黄志强律师又去了当初抓捕朱承志的藏书派出所,派出所警察又让黄律师去吴中分局,找国保大队申请。黄律师又来到国保大队,却又被推诿其去找苏州市公安局,说是苏州市公安局有个姓徐的会接待黄律师。

黄志强律师风尘仆仆地来到苏州市公安局,办案警官回复他说,他们会在48小时之内答复律师,让律师等他们通知。

苏州当局相互推诿踢皮球,律师辛辛苦苦跑了几个来回,却得到这样一个结果,让黄律师感到气愤而又沮丧,他表示“在藏书派出所就可以叫我回去等答复了。到现在为止,朱承志案哪个是办案单位,我都搞不清楚。这辩护人做的,真是很失败。”

朱承志被“监居”半年中,黄志强律师3次到苏州会见当事人均遭到拒绝,此次律师又遭推诿,只好无奈而归。

记者了解到,10月31日,朱承志家属看到网上朱承志被转“刑拘”的消息后,遂打电话问苏州国保:“你们是怎么回事?不是说监居半年就放人吗?怎么网上说老朱又被刑拘了?”

国保告诉家属“是被刑拘了。”

家属问:“什么罪名?”

国保:“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11月1日上午,朱承志家属又打电话问国保,老朱的《刑拘通知书》你们邮寄到哪里了?国保告知家属说“邮寄到广州了,是老朱自己写的地址”。

记者问家属:你确定朱承志是被苏州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了吗?

家属说:苏州国保告诉我老朱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等老朱的《刑拘通知书》邮寄过来就知道是什么罪名了“。

家属称,当初苏州国保让我劝劝老朱,但他们不放老朱回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劝他。他们说对老朱“监视居住”半年,但是想不到过了半年老朱没回来却又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了。我上他们(国保)的当了,当初我那么傻的配合他们,不敢在网上发消息,原以为他们会放老朱回家的,以后再也不相信他们(国保)了。

目前,家属及律师都在急切地等待着朱承志案的下一步进展。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朱承志案的相关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