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多人因强拆被拘 仅刘富祥见律师

【民生观察2018年11月21日消息】本网获悉,近期重庆九龙坡区刘富祥家遭当地政府部门暴力强拆,刘富祥等4人遭暴力殴打后被带走,第二天警方又抓走其好友赖本富和邻居蒋师傅夫妇,在九龙坡区公安局被关押三天后,几人被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关进了九龙坡区看守所,家属在得知情况后委托律师前往会见遭拒。近日,在媒体和维权人士的多方关注下,律师终于得以会见到刘富祥。

据悉,2018年11月9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公安组织不明身份人员,使用烟雾弹强行闯进重庆九龙坡区石桥铺石新路202号刘富祥家,对屋内的刘富祥、刘汗、刘小丽、朋友鞠小林实施暴力殴打后,押往重庆九龙坡区公安局关押,在进行长达三天的疲劳审讯后,以刘富祥几人涉嫌妨碍公务罪为由关进了九龙坡区看守所,家属至今未收到任何书面通知。

2018年11月12日,律师在家属委托下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刘富祥等人,却遭看守所人员找各种借口拒绝。近日,在各界多方关注下,看守所方面迫于压力才同意律师会见了当事人刘富祥,但被关押的其他几人没有获准律师会见。

据重庆维权人士陈明玉透露,刘富祥的家属请了三个律师,分别去见他们家被关的三个人,但是只有刘富祥的律师见到他本人,现得知刘富祥的脚被强拆人员打骨折,头被打破,鼻子出血。在被关进看守所后,刘富祥一直要求住院治疗,最后才于19日到医院就诊;刘汗的情况是律师听警察说他的腿断了,现在医院里治疗,但律师没有见到刘汉本人;刘小丽的律师没有见到她,警方也没有告知刘小丽受伤的情况;鞠小琳从视频里看他是被多人连续暴打10几分钟后,被四个人从强拆现场抬走的,猜想应该伤得非常严重,因为鞠小琳的家人还没有给他请律师,目前是什么情况还不知道。

刘富祥的妻子邓秀芝说,11月9日上午10点半发生暴力强拆之后,她的丈夫刘富祥、儿子、侄女以及朋友等4人被警察殴打后绑架到重庆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关押了3天(9日-11日),在这3天里,她和家人万分担心,多次前往询问得知丈夫刘富祥等几人被反复疲劳提审。12日早上,她又得知几人全部被转移到九龙坡区看守所关押,她随即委托律师前去看守所要求会见遭拒,对方告诉律师几人还在被提审。

邓秀芝哭诉道,在走投无路万般无奈之下,她和姐姐刘富兰前往重庆公检法、信访等众多部门投诉反映,并且在正义媒体和众多维权人士的关注下,近日律师才终于得以会见了丈夫刘富祥,在得知丈夫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后,她心里才得到些许安慰,但其他几人情况还是令人担忧。她希望警方能早日无罪释放家人、朋友和邻居,还她一家人一个公道!

刘富祥的姐姐刘富兰对本网表示,弟弟的房屋属于临街门面房,于2年前被当地部门划进拆迁区,因为赔偿过低弟弟一直不同意签订拆迁协议,弟弟一家一直要求拆迁方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赔偿,可双方一直未达成协议,没想到当地政府会组织人员前来暴力强拆,而且还打人和抓人,并抓捕殴打相关无辜人员,此行为令人难以理解。

据了解,刘富祥系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新路202号房屋的业主,较早前当地政府发文征收土地作建设用途,由于征收单位开出的赔偿金额实在太低,基本连房屋建造和装修成本都不及,因此刘富祥联同其他屋主一起尚未签订拆迁协议,并同征收方展开对话,要求对方按照国家相关征收标准进行合理赔偿,岂料拆迁方动用公检法城管等国家机器及雇佣大量不明身份人员进行强拆,目前刘富祥的房屋已被夷为平地。此次重庆九龙坡区政府、公安组织参与暴力抓捕刘富祥几人、强拆刘富祥家房屋的约有一两百人。

而早在2017年6月9日,当地政府就曾派出拆迁人员围困刘家致使其断粮达数天,之后又派出50多拆迁人员砸破刘家铁门欲进行强拆,但遭到刘富祥及其家人的坚决抵抗。

刘富祥妻子邓秀芝电话:15922581868
刘富祥姐姐刘富兰电话:158023567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