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星期一

狱中郭宏伟不给治病还限制购物

【民生观察2018年11月19日消息】吉林四平维权人士肖蕰苓和郭宏伟母子敲诈勒索案曾引起广泛关注。郭宏伟被判刑13年,其近80岁的母亲肖蕰苓被判刑6年。郭宏伟的妹妹郭宏英为母亲和哥哥伸冤又被抓捕入狱。

2018年11月18日,郭宏伟八旬的父亲前往吉林省四平松原宁江监狱看望了郭宏伟。会见中,郭父从其残疾儿子郭宏伟口中得知,儿子在监狱中被限制购物。在郭宏伟血压最高超过200mmHg,身体不适要求就医却同样被限制不给就医。

郭宏伟父亲问他什么时候开始被限制购物的?郭宏伟告诉父亲说:前一天监狱通知他的。郭宏伟账户中有钱,监狱购物超市有什么权力限制郭宏伟购物?是谁在迫害郭宏伟?

郭宏伟属于高危病人时刻都离不开药物救命,监狱却不给就医?这不是在杀人吗?这不是要制郭宏伟死在监狱吗?

郭宏伟要求父亲买了十几本法律书籍供他在监狱学习法律知识,但是书被没收,郭宏伟在监狱的情况非常危险,在接待中由于电话是被监控的,很多话不能说,郭宏伟在比比划划的手势中,父母不明白什么意思。

郭宏伟母子入狱后,其妹郭宏英一直在为母亲肖蕰苓、哥哥郭宏伟冤案申诉。郭宏英在为她们家伸冤的路途受到各社会媒体关注,中国人权观察员同样一直在跟踪关注中。在郭宏伟与母亲入狱后,郭宏英一直在坚持申诉。郭宏伟案件被当局作为一个典型案件曾在中央电视台13频道播出,以作为打击维权访民的典型案例广为宣传,各地信访局的显示屏每天都滚动播出央视对他们一家案件的报道,作为一个威慑维权访民的反面典型教材。

中国人权观察员一直在关注此案件,郭宏英入狱后,人权观察员同样关注郭宏英案,但是一直没有郭宏英的消息。郭宏英为了替哥哥与母亲伸冤家里用尽了所有财物与积蓄,并且还借债打官司。郭宏伟与母亲被判刑后,郭宏英就没有能力再请任何律师代理,一直是自己奔波在吉林四平与北京高院的路上。因为高院案件接待时间安排在3月份,为申冤,郭宏英于2018年3月份去北京高院,却被吉林四平当局截回后被构陷入狱,罪名是妨碍公务罪。目前又追加了新的罪名寻衅滋事罪,现已到起诉阶段。

人权观察员:本着人权之上的原则,非常担心郭宏伟的身体健康状况,本是正常维权的郭宏伟被构陷入狱现在已经被迫害的不能站立不能走动,各种生活事情都需要别人帮助,目前更是担心他的生命安危会随时被死在监狱。

本观察员请社会各界人权密切关注郭宏伟,郭宏英及母亲案件的发展情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