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河北残疾访民张朋周人权署门口要人权希望被拘留

河北省保定市唐县访民张朋周,今年的41日、58日连续两次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行政拘留。张朋周对此却无怨言,他说近期还要去让朝阳分局拘留,当问及他让拘留的原因时,他说他的事没人管,身体残疾,没有劳动能力,为了看病已经借了很多钱了,现在连生活费都难以筹措。到北京的接济站政府接回去就要拘留,只能想别的办法给地方政府施加压力尽快解决他的问题。

据了解,张朋周是2011628日受铁矿矿主邸全胜的雇佣在铁矿厂务工,在工作时身体多处被机器绞伤,左上肢被绞烂,经抢救虽然保住了生命,却落下来终身残疾。邸全胜只负担了部分医疗费后就再不理会,张朋周只好四处借贷垫付医药费十几万元,后续治疗费还要几十万元,因为无力支付,张朋周为此向唐县人民法院提出民事诉讼,经唐县、保定两级法院判决,邸全胜赔偿张朋周各种损失共318326.66元的90%286493.99元(不含后续治疗费),判决生效后,邸全胜拒不执行,张朋周于201318日正式向唐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唐县人民法院故意把消息透露给被告,被告虽将铁矿厂设备转移,致使判决成为一纸空文,导致张朋周上期上访。唐县人民法院还以张朋周非正常上访为由,把他送交公安机关,多次非法拘留。
  
和张朋周一天到朝阳分局要求拘留的就有十几人,他们也都是上访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抱着同样的想法到朝阳分局要求拘留。

朝阳分局决定拘留他们,必须让他们同意是在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联合国开发署门前路边反映问题,扰乱了该地区公共场所秩序。如果要求拘留的人不认可,则不会被拘留,被强制拘留的是有呼喊口号等行为的人。

访民们说,都知道那是联合国人权署,喊得口号也是“要人权”,没办法了,只能用丧失人权的办法争取人权。这不是我们访民个人的悲哀,这是现行体制下走投无路的访民用极其揉搓人心的办法挑战人类道德良知底线的展现!

本网志愿者也多次目睹,有的要求拘留的老弱病残访民再三哀求也不会被拘留,张朋周说,他有一次拘留就没有执行。民警说,我跟你们没仇没怨,你们在地方已经受了好多苦才到这来,我不忍心再拘你们。

个别没被拘的访民很失望,有的却说,这恰恰是访民追求人权、自由、法制社会的希望。要是都像这个民警一样这么有良心,就没有贪污腐败,我们就不用上访,社会也会很和谐,根本用不着维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