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网友坚持祭扫林昭墓 所献花篮遭当局踢毁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5-4消息:继4月29日,大量网友在苏州祭扫林昭墓时遭警方拦截抓捕以来,现仍有部分网友日夜坚守在林昭墓附近,要求苏州警方依法保障公民的祭奠权利。在大家顶着风雨,支着帐篷,连续数日的日夜坚守之下,今天终于迎来了开放墓地的胜利。但是,在这期间网友们也遭遇了非法维稳人员的粗暴对待,大家携带的献花花篮等物品遭到了他们的踢毁。 据现场网友尹旭安致电本工作室说,自4月30日大家获释后,他们部分网友就自发的来到了林昭墓准备完成祭扫心愿,但是,林昭墓却依然被苏州当局用铁丝网非法围栏,以致网友们无法进入墓祭扫。对此,网友们进行了控诉,但苏州当局依然我行我素,全然不顾忌法律保障公民祭扫自由的规定,派驻维稳人员把守围栏,阻止大家进入墓地祭扫。 为此,网友们决定日夜坚守在墓地外围,直至苏州当局开放墓地,让大家自由的进行祭扫还愿活动。在大家支着帐篷,买来蜡烛,坚守了四夜三天之后,今天早上终于迎来了维稳人员的许可,让大家进入墓地进行祭扫。但是,在这之前,一些维稳人员却暴力踢毁了大家带来的献花花篮,有意不许大家给林昭敬献花篮。 另据现场网友张荣平称,昨天夜晚,是朱承志老先生在灵岩山为圣女林昭守灵的第四个夜晚,他和网友马胜芬从江苏南通赶回苏州来看望朱老先生。在他们到达苏州灵岩山林昭墓时,他们看到,这里已经聚集了网友李小玲、奔博、张兰英、张翠珠、孙立勇等从全国各地赶来看望和声援的网友们。而网友张占、“无界道长”、尹旭安、陈剑雄、宋潘、孙东生等人,则是从4月30日起,就一直陪伴着朱老为林昭守灵至今。 我们看到朱承志老先生,在山上支着帐篷,吃着简单的饭菜,夜里一阵冷风袭来,让我们的心里不禁有一丝凉意。朱老这么大年纪了,仍坚守在这坐遍地坟茔的深山老林里,他的身体受得了吗?看到这一切,他的心里很一阵心酸,他对朱老说“朱大哥啊!你还是下山到旅馆去休息吧,我来替换你守灵就可以了。”但是朱老却回答说“我没有事,我的身体很好,再说我怎么可以下山去呢?我一定要坚持到当局打开禁锢在林昭墓前的铁门之时。”朱老还表示:“我相信,当局的铁锁是锁不住自由的心灵的!” 今天早上,苏州当局终于禁不住网友们的执着,开始答应稍后让网友们进去祭扫,但是,当局也要求网友们尽快祭扫,祭扫完毕后就马上离开当地。还有,之前维稳人员粗暴的踢毁了大家带来的献花花篮,可能是不想网友们给林昭敬献鲜花。对此,网友们进行了抗议,要求维稳人员予以赔偿,为此,双方曾僵持了一段时间。最后,鉴于苏州当地雨势骤增,僵持下去恐不利于祭扫,网友们最终决定自行下山去再次买来献花,然后进入墓地进行祭扫。 最新消息:11:50分,现场网友陈剑雄发来信息称,苏州当地的网友闻讯送来了献花。 12:20分,网友张圣雨称:早上9点多,我们起来的时候,通往林昭墓地的铁门已悄然打开,而离大门不远站了10多个警察和便衣。我走近铁门想拍照,一个警察过来抢我的手机,并说“你们不能在这里拍照。”我问:“为什么不能拍照?”他说:“这是陵园管理处的规定。”我说:“那条法律规定陵园不能拍照?你们这样的规定是违法的,你们的规定还比宪法和国家的法律还大?”他还是坚持说:“我们这里就是不允许拍照。”我说:“几天前我就已经拍照了,我已经违反了你们规定,你们要处理现在就应该抓我!”对此,他不说话了。随后我们再拍照他们也不阻止了,但是不准我们对着他们警察拍照。陈剑雄说:“你们警察执法就是要接受民众监督的,我们对你们拍照就是履行公民的监督权。”他们又哑口无言。 今天早上,灵岩山一直在下雨,我们十几个人现在还在山上等候雨停了再上去林昭目前拜祭。警察也在大门口守候着等我们拜祭完,他们才能撤离。 时至中午,苏州灵岩山上和山下又有了大量的警车和警察出现,期中有几个警察在山上的亭子里避雨。我对她们说:“几年之后,灵岩山和林昭墓会成为苏州的旅游胜地,全世界热爱民主自由的人们都会来祭拜她。我相信,那时候你们也是会来祭拜她的,而不是来看守我们。”。对此,期中一个警察对我说:“我不祭拜任何人。” 下午14:30许,苏州公民成怀山称,我们一行十几人要上灵岩山去拜祭林昭,一个国保警察对我们说“人太多了,不能一起上去,只能一次上去5个人,并且在上面也不许拍照。”我们现在正在据理力争中。 14:39分,在场公民张圣雨来信称,苏州警方要求我们一次只能5个人上去拜祭,而我们要求所有人一起上去。结果,警方又把包围在林昭前的铁门给锁上了。国保警察们说是因为下雨路滑,他们要求我们5个人上去,是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但是,他们说的倒是很好听,既然是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那么昨天和前天没有下雨,他们怎么就不让我们上去呢? 16:06分,陈剑雄发来消息称,警方坚持只能五人一组上山祭扫,而且不准拍照,而我们坚决不答应,双方由此陷入僵持。目前,苏州的雨下的很大,我们的帐篷都已进水,被褥皆已打湿,不得已,我们就搬进了旁边不远的韩世忠庙,我们占据了殿前地块,而警察们驻扎在庙后,双方的僵持仍在继续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