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上海联丰村支书贪污二千多万获刑十年 村民分红仍无着落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5-12消息:201310月,上海浦东新区三林镇联丰村原村支书蒋镇林因职务侵占2579万获刑十年。村民认为这与他们连续数年对蒋镇林的举报、上访有关。

蒋被收监后,令他们失望的是,法院只认定了蒋一部分的非法所得,蒋获刑后,村集体收入的账目没有公开,村财务仍是暗箱操作,村集体的巨额收入仍与村民们无缘。

昨日下午,联丰村孙林妹、孙舟英等村民代表交给民生观察志愿者的一份法院判决书显示,联丰村原村支书获刑的原因是他于2002年趁村集体企业申丰公司改制时,侵占了2579万。

联丰村民质疑,他们提供给浦东新区检察院等各部门关于蒋镇林犯罪的各种材料、证据和线索,而检察院为何只认定蒋镇林一项犯罪事实?蒋镇林在“申丰公司”上存在问题,难道在其他项目上没有任何问题?最明显的,村里在1998年出资1.5亿盖的集贸市场,2007年改制时蒋镇林将该市场以1245万元贱卖给了自己和村委一班人”。

现在,村民代表的两个要求是,一、相关部门继续调查蒋镇林的经济问题,将其从村集体取得的非法所得返还给村民。二、公布村集体账目,将村集体收入合理地分配给当地村民。

下图是上海浦东联丰村张林妹、孙舟英等在京村民代表

下图是法院判决书,显示联丰村原村支书的犯罪金额为2579万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