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强烈抗议当局对刘飞跃的迫害


据民生观察报道,本网创办人刘飞跃先生家属于7月12日收到湖北高级法院寄的法律文书,刘飞跃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由湖北省高级法院在拒绝开庭审理的情况下,直接下达二审裁决书:驳回当事人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决,即判处刘飞跃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1万元及电脑主机和手机。高院对刘飞跃代理律师提出的要求依法开庭审理申请完全不作回应。民生观察对中共当局蔑视法制,践踏人权,肆意迫害人权捍卫者刘飞跃先生的罪恶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2019年1月29日,湖北省随州市中级法院对刘飞跃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作出一审宣判。刘飞跃及其辩护律师在一审宣判后不久便提出上诉申请,期间辩护律师多次试图接触湖北省高院,但并未得到有效回应。早些时候,辩护律师曾就刘案二审的开庭事项与湖北省高院交涉,不过法院始终未作出清晰回应,令辩护律师和家属感到无奈。

此次刘案二审在未开庭的情况下直接作出裁定,令人震惊诧异。辩护律师指出,这种随心所欲的操作已然是目前中共司法部门的惯用手段,特别是针对敏感政治案件,用以迫害异见人士时,更是屡屡故伎重演。

刘飞跃先生于公历1970年3月12日(农历二月初五)出生于湖北省随州市,学校毕业后曾任曾都区东关学校教师。从求学期间起,刘飞跃先生就很关注中国社会问题,努力探讨推进中国人权、民主之路。工作后,身体力行地投身到促进中国人权改善的大潮中。

1996年,曾因撰写《中南海是中国腐败的根源》而被随州市警方行政拘留15天;1998年,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湖北省党部,而成为当时与秦永敏先生一道的湖北组党的重要发起人之一;1999年—2003年,曾因致力于非暴力理论研究而发表多篇有关非暴力文章,并于2003年始投身于中国大陆的非暴力运动,发表了《关于我本人被强迫征订<随州日报>致全国人大的一封公开信》;2003年6月16日,曾联合其他5名民主人士发起呼吁政府进行政治改革的“文化衫运动”,同时发表《无声的呐喊──大陆六位公民穿上文化衫要求启动政治体制变革》;2004年1月26日,曾为呼吁降低中国药价、维护生命健康权等社会问题而积极走上街头征集签名,同时发表《五百四十三位群众签名上书要求降低药价维护生命健康权》,引起社会热议;2005年10月创建了维权类网站——“民生观察”,专门记录、发布各种政府侵权事件,维权抗争事件,异议人士被打压事件,国家法制事件,广泛关注中国社会民生、民权、法治等等问题,可以说他所关注的对象几乎囊括了自2006年以来中国社会弱势群体所发生的重大事件,涉及到访民、各类职业病患者、被精神病群体、各类异议人士、法轮功信仰群体等,而且对很多社会问题比如中国的强力维稳机制均有比较深入地调查和研究,自2014年起,刘飞跃每年都要发布《中国维稳与人权年终报告》和《中国精神健康与人权年终报告》。由于他坚持长年关注弱势群体,为他们呐喊和呼吁,以致遭到当局的系列报复,首先他失去了教师的工作,后来又被常年监视,被国保约谈、传唤成为家常便饭,每逢敏感日期,要么被严密监视,要么会被短暂控制;2011年8月2日,曾因参与当年温州7?23动车追尾死难者“头七”纪念就餐活动,而被当局指派的维稳人员毒打致伤,报警后警方竟不立案,也不予出具验伤单;2016年11月17日,其在家中突然被湖北省随州市警方带走,自此与外界失联;次日,其家被抄,其家属被口头告知,刘飞跃已因“收受境外资助,涉嫌危害国家安全”而被刑事拘留;2016年12月23日,被随州市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2017年5月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在被退回补充侦查后,2017年又新增罪名“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2017年12月12日由湖北随州市中级法院正式立案;2018年7月10日,召开庭前会议;直到8月7日正式开庭。原传出将开庭两天,最后只庭审一天。直至2019年1月29日,湖北省随州市中级法院才作出判处刘飞跃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1万元,同时没收个人电脑和手机。刘飞跃随后提出上诉,2019年7月12日,湖北省高院在未开庭审理的情况下直接下达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裁定书。

从刘飞跃先生多年来持之以恒致力推进中国人权改善、法治进步、民主实现可见,他是名真正的人权捍卫者,是中国社会的良心人士,是标准的现代公民,是中国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他所追求是正义的,是符合民族长远利益,符合历史发展潮流,符合人类文明方向,而中共当局多年来持续对刘飞跃先生的迫害,则是完全反人权、反法治、反文明、反人类的,也直接违反自己制订的《宪法》“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对于任第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也公然违反自己签署的《世界人权宣言》 、《人权捍卫者宣言》与《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还与中共当局一再宣称的依法治国与保障人权相背离。

时下,中共当局面对文明世界对自身极权意识渗透世界的质疑与因此引发的防范性贸易纷争之际,中共当局一方面对世界承诺将加大改革开放,一方面对国内人权捍卫者与异议人士残酷镇压,进一步加大信息封锁与互联网管控,使中国进入《1984》与《动物庄园》状态,这事实上就是继续欺骗世界,掩盖自己与文明世界为敌的本质,因此文明世界应该对此保持清醒认识,并加大对中共极权统治的阻止与防范。唯有消除极权反动,人类文明才有安全进步保障。

民生观察 2019年7月13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