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7日星期日

卫小兵因支持香港被拘后获释

【民生观察2019年7月7日消息】因在网上支持香港言论,四川籍维权人士卫小兵(网名十三亿、孤家寡哥),于6月18日下午四时左右被传唤至浙江湖州市南浔区双林派出所,后维权人士纷纷致电派出所查询,获知其已被行政拘留,7月4日卫小兵期满获释。

获释回家后的卫小兵讲述了事情经过:2019年6月18日,本人接到湖州市南浔区公安分局国宝大队王姓国宝的电话,称因为网上发帖的事让我去派出所(双林)谈谈。我于当天下午五点左右到达派出所,然后被数名国宝和片警搜去手机和随身物品,带至办案区询问室做笔录。询问内容有两条推特转帖和一条Facebook(脸书)转帖。

分别是:2016年6月12日转发推特名为“李方”的一条标题为“香港警察和中国城管是一样的”,我留言评论“同一批土匪吧”;2019年6月16日转发推特名为“hk妮可”关于香港游行并评论“形势大好,加油”的帖子;2019年6月17日转发Facebook名为“邹幸彤”关于香港游行的帖子,笔录做完后本人被扣留在双林派出所二十二个小时(期间给我一碗青菜加米饭),直到次日下午四点左右,王姓国保拿来一张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我本人因为转发香港游行的帖子,并评论警察是土匪和形势大好加油,所涉罪名是寻衅滋事,且情节严重,处以行政拘留十五天。当天(6月19日)五点半左右我被送到湖州市拘留所。

在拘留所期间,因为次日(6月20日)下午浙江网友王民荣和柴宝文带着我母亲和前妻前来拘留所会见我一事,被湖州市拘留所强行中止会见,并于当天宣布对我实行严管三不准(不准会见、不准购物、不准通信),我在拘留期间被先后调换多个监室。

拘留期满后由国保和派出所警察带回双林派出所,由南浔区分局国保继续和我谈话,谈话内容主要有三点:一、行政处罚书不会给我。二、限期离开湖州市,厂房租金由他们协调村委会和房东退还给本人。三、不准继续转发有关香港的任何帖子,也不准炒作本人被拘留一事,否则后果自负。谈话结束后,本人回到暂住地家中。以上就是本人这次被行政拘留的大致经过。

最后,感谢大家关注我的遭遇,尤其感谢前来拘留所会见我的浙江朋友王民荣(为此老王回去后还被国保约谈至深夜才回到家中,深感歉意!)和柴宝文兄弟!感谢学文兄弟、爱忠、老胡,以及众多不便透露姓名的海内外朋友们!谢谢您们!

据悉,卫小兵曾因参与“广州海祭刘晓波”而遭到抓捕,被广州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一个月。在他取保候审之后,仍受到严密监控,其在广东惠州的工厂被无故查封,他本人被广州国保强行遣返至老家四川芦山,从此便在当地遭到严密控制。

因在当地遭严密监控导致无法生活,卫小兵一家来到浙江湖州市谋生,此次因在网上发帖支持香港游行被拘,期满后又遭到驱逐,被要求限期搬离湖州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