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创作“猪头人身”漫画师张冬宁被批捕

【民生观察2019年7月31日消息】本网获悉,日前,曾因创作三百多幅“猪头人身”系列漫画作品的安徽淮南籍年轻漫画师(22岁)张冬宁被批准逮捕。张冬宁今年五月从日本返国时被捕,警方指其漫画作品涉及“辱华”,并将其列为“精日”分子,同时辽宁大连警方拘捕一名具有日本永久居留身份的卢姓男士,指控其配合为张冬宁发布“辱华”漫画。

据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公安分局发布的警情通报称,该案属境内外“精日”分子合作利用互联网实施“辱华”违法犯罪活动案件,当事人张冬宁在今年五月从日本(旅游签证)返回国内后遭抓捕,7月28日被批准逮捕。

警情通报中提及的该案另一涉案人卢世宁系辽宁大连人,在张冬宁被捕后不久返回国内探亲时遭到抓捕,目前正处于刑事拘留阶段。警方指其与张冬宁同属“精日”分子,酷爱日本文化和其他日本元素。张冬宁先后创作了三百余幅“猪头人身”漫画作品,而作品创作均以近年中国国内发生的热点舆情事件作为背景。

警方指称,由张冬宁创作、卢世宁发布于境内外各网络平台的“猪头人身”系列漫画是“恶毒攻击中华民族和全体中国人民”,“严重伤害中华民族感情,践踏民族尊严,社会影响十分恶劣”,“为阻止张冬宁继续从事相关犯罪活动,净化网络空间,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于2019年5月将其抓捕归案”。

网友刘先生表示,网络时代,政治类、社会热点事件类等漫画作品一直以来都是中共极权统治阶级惧怕的事物,漫画治罪与言论获罪同属自由范畴,在中共统治下均属于政治敏感议题,是警方重点打击的“案件”。纵观此案的警方通报可以看到,警方安给当事人的罪名竟然是“辱华”,而未见具体法律罪名,连带一些“恶毒攻击”、“伤害感情”、“践踏尊严”等的煽动性措辞,目的就是为了掩盖打压自由的本质,为政治迫害寻找冠冕堂皇的正当性。而特别是最近几年,中共自上及下、自下而上、由里到外、从外至内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整个体制内外充斥着惶恐不安的情绪,因此对于文字言论、艺术创作等易于网络传播的内容特别惊恐,加上目前正处于中美贸易战带来的经济衰退之中,已然一只弱不禁风的惊弓之鸟。

以下照片来自警方微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