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星期二

黄昭云再因推特言论被拘十日

【民生观察2019年7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南籍深圳网友黄昭云近期再次因为推特言论遭深圳光明警方行政拘留十日,黄昭云上次同样因推特言论被拘留是在半年前的12月末,期间被没收手机。
据悉,黄昭云此次拘留十日是在6月19日,至6月29日届满释放,并被没收手机,无奈之下黄昭云在释放后被逼重新购买手机以及电话号码,才与相熟的朋友取得联系,外界才得知他再因推特言论被拘一事。

据了解,此次警方拘留黄昭云的理由竟是几个月前(2月28日)的一条推文,内容与黄昭云现居地玉律警区的片警有关。在黄昭云2018年12月末那次拘留十日结束后(2019年1月10日)回到居住地玉律社区,当时玉律社区的片警接手监控任务,手段超乎寻常。除了随意扣押手机外,还周时骚扰黄昭云及房东,为此黄昭云被迫搬家。春节后该名片警变本加厉,要求黄昭云每隔一日向其报到,威胁称否则将会搞掉黄新新找的工作以及将其赶出当地。

由于该片警一而再再而三的骚扰和打压,黄昭云不胜其烦之余愤怒不已,遂在推特公布了自己的遭遇,并劝喻该片警适可而止。不过,光明警方在发推接近四个月后的6月19日对黄昭云发难,指控其发布的言论和图片侮辱该名片警,因此以“寻衅滋事罪论处拘留十日”,关押深圳市拘留所。

由于黄昭云的常用手机被没收,目前黄昭云的推特账号已经搜寻无结果,疑遭注销。不过深圳光明警方对随意他人没收手机一事未作任何解释,连扣押清单都不愿出示。

本网掌握的情况是黄昭云又因此次拘留事件而再次面临失业,这份工作的时间只维持了大概四个月时间。而上年12月末被拘留后,同样令其失去工作以及被逼搬家,加上警方两次没收手机,损失惨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