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星期五

警惕王炳章步刘晓波后尘囚死狱中


据推特及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国著名异议人士现在广东韶关北江监狱服刑的王炳章博士,在狱中遭遇不给亲人探视,不给邮寄大陆合法出版图书,退回给亲人的家书,长期遭受单独关押等等被剥夺服刑人正当权利的罪恶情况,且今年初王炳章还告诉家人预感自己有生命危险,并在今年3月一度传出王炳章去世消息。如此种种事实说明,王炳章博士长期遭受非法侵害,基本权利尽被剥夺,最近生命面临危险,随时有可能重蹈刘晓波、彭明、杨天水等等政治犯被迫害死于狱中的覆辙。民生观察对中共当局公然违反法制,肆意践踏人权,残酷迫害王炳章博士的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并呼吁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王炳章博士的生命安全,力避政治犯再遭囚杀的悲剧重演!

据王炳章博士的弟弟王炳武对外披露,今年以来家人们和哥哥的联系变得很不稳定,例如王炳章的女儿年初要去探望却被中国拒绝入境,王炳章的儿子王代士在一月好不容易见到了父亲,向父亲提到将为他出书后,自此就再也没有收到王炳章寄出来的家书。王炳武又说,今年3月发生很奇怪的一件事情,不知为何中国官方透过联系人放消息告诉他们王炳章已经过世,让他们焦急万分,4月王代士终于又见到父亲,才知道王炳章写过好多信,却都被退回了,这是以前没有发生过的现象。

王炳武说:“他的好多信我们都没有收到,我哥哥一月份见了他的儿子的时候,他说他要给他很多内容丶写书的内容,然后到了四月份,他的儿子再去看的时候,我哥哥就说那些给他(王代士)写的信丶告诉他很多内容,都被退回去了,退回给他(王炳章)了。(所以这很明显就是要影响王代士写书的计划,刻意不让王代士写就是了?)可以这么说。”

直到大约10天前,他们终於收到半年来第一封王炳章写的家书,除了报平安外,信中提到希望家人能寄一些关於圣经丶易经的书给他。没想到,他们请上海的朋友帮忙购书寄书,却在前天被退回来了,这也是首度家人寄书被监狱退回的情况,而且并没有说明任何理由。

王炳武表示:“根据监狱的规定,只要是国内发行的书,他都可以读,所以这次还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就说国内发行的书,我们托人买给他寄去,这还是第一次退回给发件人。”

王炳武说,去年底王炳章就告诉家人预感自己有生命危险,后来发生这一连串不寻常的事情,让他们更忧心王炳章的情况。他说,只能希望透过各界关注帮忙和神的庇佑,让王炳章能尽快被释放。

王炳章博士,1979年到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1982年,获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院医学哲学博士学位,为中共夺权后公费留学生在北美获得博士学位的第一人。同年,创办海外民运刊物《中国之春》。 1983年,王炳章创建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担任第一、二届主席。1989年,他参与创建中国自由民主党,担任第二届主席。1998年1月,他潜入中国大陆推动筹组民主活动,二周后被中共逮捕并驱逐出境。1998年2月,他参与创建中国民主正义党,出任发言人和中国民主运动干部学校理事会顾问。6月,他出任中国民主党海外筹备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顾问委员。2000年2月,他出任中国民主党海外总部顾问。

1998年,王炳章博士针对中国民主问题,集结自身多年研究思考,出版了《中国民主革命之路——中国民主化运动百题问答》,原名《民运手册》,以问答的形式解答关于民主理念、民运策略、改良还是革命等问题。有两大特点:其一,是运用通俗的事例,将高深的民主理论浅显地表达出来,具有初中程度的人即可读懂。其二,对民主化运动的实际运作有翔实的介绍,有较强的实用性。

2002年6月,王炳章在越南边境附近,遭绑架至一艘开往中国的船上,在中国领土上遭公安逮捕。2003年2月,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的罪名判处王炳章无期徒刑,他目前正在韶关北江监狱服刑。一直以来都被狱方单独关押,禁止任何人与他交流,目前他已经中风多次。狱方的看管人员也是六个月一换。

2019年6月4日,王炳章博士的姐姐王金环写给中国民主人权联盟(西雅图)一封公开信。该信在西雅图纪念6。4大屠杀和89民运三十周年大会上宣读。王金环在信中说,几年前我们都还可以去看他,但后来中国就不给我们签证了。不让我们进入中国。其中包括:王金环(姐姐), 王玉华(妹妹), 王炳武(弟弟),王天安女儿。2019年1月10号,王天安与丈夫,女儿均在加拿大外交部的帮助下得到了中国签证,并到达中国杭州,但是,杭州不让王天安入境中国,所以未被允许去看王炳章。1月15日王天安从首尔经北京转机回加拿大,但在北京首都机场转机的时候被强迫送返首尔,也没能转机。

2013年,台湾立法委员田秋堇向中华民国国家安全局质询此事,国安局公开回复,从未运用大陆人士王炳章及彭明先生从事情报工作。可见中共当局对王炳章博士判刑纯属构陷,是为了阻止王炳章博士致力推进中国人权民主法治的建设努力。

中共当局蓄意迫害王炳章博士的行径,严重违反中国《宪法》、《世界人权宣言》、《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等相关条款,也违反中国《监狱法》对服刑人员“人格不受侮辱,其人身安全、合法财产和辩护、申诉、控告、检举以及其他未被依法剥夺或者限制的权利不受侵犯。”、“生活、卫生管理应当贯彻保障健康、一视同仁和有利于改造等原则,使各项生活制度有利于保持罪犯良好的身体素质”、“在服刑期间发生了符合法定条件的罪犯,准许保外就医,监外执行,也就是取保监外执行”,及保障服刑人员亲人与律师会见权、看书看报获取信息权等等权利条款。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1、立刻停止对王炳章博士的违法侵害;2、最高检自2018年4月至2019年12月在全国开展“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时,对王炳章案进行专项调查;3、立刻无罪释放王炳章博士。

民生观察 2019年7月4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