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专访四川自贡被精神病人涂强


采访对象:涂强(男)
时间:2019年7月10日
地点:四川省自贡市

前言:现年31岁的四川自贡市青年涂强,因发表不同政见分别与2015年和2018年被当地警方送进精神病院强制关押。2019年7月10日,本网志愿者来到四川自贡市,对涂强被精神病的情况做了专访,全文如下:

志愿者:涂强你好!本网想对你被关精神病院的情况做一次采访可以吗?

涂强:可以,希望媒体记录我的悲惨经历,以免我死了都无人知晓。

志愿者:那好,请你介绍一下你被关精神病院的情况。

涂强:事情是这样的,我以前是一个毛泽东的崇拜者、毛粉,经常在微信群里发布一些支持毛泽东以及文化大革命的贴文。近几年,我开始接触到一些民主微信群,在那里了解到更多的历史知识,逐步认识到毛泽东舶来的苏联制度是集权暴政制度,毛泽东的做法是违反人权法治的暴君暴行。此后,我开始信仰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开始讨厌毛泽东及其专政制度。2016年春节前的一天,我喝了一点酒以后就骂了毛泽东,很快几名警察就来到我家,指使我妈妈把我送进了精神病院关押。

志愿者:那些警察是什么地方的警察?

涂强:那时候我家还住在自贡市永安镇(音)居住,是永安(音)镇派出所的警察开车把我送进去的。

志愿者:你被送进精神病院后,警察有没有给医院交代什么?

涂强:也没有发现他们交代什么,他们也没有说我有精神病,反正就是警察送去的医院就收治了。

志愿者:进院后,你有什么样的遭遇?

涂强:关进去以后医生就给我强制打针,打了好几天的针,后来我受不了了,就要求出院,但是医院不肯放人。情急之下,我愤怒的表示“如果不放我出去,我就撞死在医院里”,之后医院就放我出来了。那一次被关还算是轻松的,就只关了几天时间,打了几天针而已。后来我又被关过精神病院,经历很惨的。

志愿者:你第二次被关精神病院是什么情况?

涂强:第二次与第一次相隔时间不长,大约是2016年春节后不久。起因是我妈发现我又在网上评论时政,批评了毛泽东、邓小平等中共领导人。我妈发现以后就很害怕,次日她就以自己身体不适为由,让我和舅舅送她到成都华西医院看病。到了医院以后,我妈和我舅舅就把我强行推进了医院,交给了精神病科室关押。

志愿者:你认为这次与警方有没有关系?

涂强:我认为肯定是警方在暗中捣鬼,指使我妈这么做的。

志愿者:常理来说,父母都是很珍爱自己的孩子的,不会轻易把自己的孩子关进精神病院。除非是有暴力伤害他人或者自残的情况,父母才可能会把孩子强制送去治疗。你被送医以前有没有暴力伤害他人或者自残的情况?

涂强:我父母离异,我又是妈妈的独生子,我们母子相依为命,妈妈平时很疼我的。但是,自从我骂毛泽东被警察送进精神病院后,我妈就开始警惕我评论时政了。我没有暴力伤人和自残的行为,我也告诉妈妈这种情况是不能强制送医精神病院,但是妈妈就是不听,她只听警察的话。

志愿者:你认为你妈妈是不是因为害怕警方才这么做的?

涂强:我妈肯定是害怕警方才这样做的,自从第一次被警察找上门后,她对我说话都变的怪怪的,非常警惕了。

志愿者:第二次关了多久?

涂强:第二次在成都华西医院精神病科关了十多天,期间还被做了八次电击“治疗”。

志愿者:电疗是怎么个做法?

涂强:做电疗就是先给我全身麻醉,然后就在我身上套上电极,电启动后我就晕过去了,什么都不知道了。事后,我在网上查了一下,这种电疗对身体有伤害,严重的还会刺激大脑,我醒来后就像被洗脑了一样,大脑一片空白。

志愿者:在医院里有没有被强迫吃药?

涂强:有,必须听医生的话按时服药,如果你不吃药,他们就会用把你捆绑起来强行灌药,所以不敢不吃药。吃药以后他们还会检查我的嘴巴,命令我张开嘴,查看是不是把药吞进肚子里了。

志愿者:这次你是怎么出院的?

涂强:入院时我声明自己没有精神病,要求立即出院,但是医生不答应,说我必须做满了八次电疗以后才会放人。最后,我被关了十几天,做满了八次电疗后才被放出来的。

志愿者:时隔多久你又被关精神病院了?

涂强:大约过了几个月,我因拒服精神病药物,我妈和我舅舅等人就把我绑架到精神病院治疗,这次关了两个多月,在医院里又是被医生强迫吃药。

志愿者:这一次有没有警方人员出现?

涂强:这次没有警方人员出现。

志愿者:《精神卫生法》规定,精神疾病实行自愿治疗原则,住院期间病人要求出院,医院应当给予办理。

涂强:我不是自愿治疗的,我是被强行送来的。入院后,我也强烈要求出院,但是医院就是不肯放,说是必须家人同意才行。我认为他们非法限制了我的人身自由。

志愿者:你最近一次被关精神病院是什么时候?为什么事情?

涂强:我最近一次被关精神病院是在2018年6月初,因为我当时在网上发布了纪念“八九六四学运”以及呼吁中国实现自由民主的贴文。在我发布了贴文以后,我就喝了点酒,吃了点东西,然后就出门办事去了。当我走到市区大街上时,突然被几名警察抓住,随即警察又叫来了我家人,他们不由分说又把强行送进了自贡精神病院关押。

志愿者:警察抓你时有没有出示警官证和法律文书?

涂强:没有,他们什么都没有出示,就是我走在大街上时突然被他们抓住,然后叫来我家人强行把我绑架上警车,坐着警车被送进精神病医院的。

志愿者:这些警察都是哪里的?是你们辖区派出所的吗?

涂强:不是辖区派出所的,我不知道他们是哪里来的警察,我不认识他们,他们也没有出示证件给我看,我话还没说出口,警察就和我家人把我推上警车,送进医院了。

志愿者:送进了哪家医院?

涂强:自贡市第五人民医院精神病科。

志愿者:送进医院的时候警察也在场吗?

涂强:在场。

志愿者:警察有没有说你是因为有精神病才送医的?

涂强:没有。警察就是对医生说我喝了酒,需要收治。

志愿者:喝酒就要被送进精神病院强制治疗?

涂强:我也觉得不可思议,但是我没办法,警察和我家人要强制把我关进去。

志愿者:这次关了多久?

涂强:这次又是两个月时间。

志愿者:在里面都有那些经历?

涂强:在里面就是每天被强迫吃药,还有时常要陪护工和病人们打牌消遣。

志愿者:你多次被送精神病院关押,你认为这背后会不会是有人指使?

涂强:我认为是共产党的维稳机构在背后指使,因为我第一次被关精神病院就是因为骂了毛泽东才被警察送进精神病院的,随后我又发了纪念六四学运、呼吁自由民主的贴文再被警察和家人强制送医。所以种种迹象表明,我被精神病的问题,就是共产党的一些机构在背后操作的。

志愿者:你在精神病院里被强迫吃药,那些药物对你的身体有什么影响吗?

涂强:被逼迫吃药后导致我患上了多种疾病,至今我的肚子还时常肿胀疼痛,手脚发麻,记忆力衰退,经常做恶梦,睡眠很差。以前我是一个小老板,聘请了几名雇工经营着一家肉店。现在,由于我病痛缠身,已经无力经营了,并且由于这些病痛折磨,我时常想自杀。

志愿者:哦!生命只有一次,你妈妈也健在以后要靠你养老,你要坚强的活下去!

志愿者:听说你还到台湾寻求过政治避难?什么情况?

涂强:是的,我因为饱受政治迫害,向往台湾那种自由民主的生活,就在一次随团旅游的过程中抵达了台湾,到达台湾后我就脱团找到台湾当局寻求政治庇护,但是由于台湾还没有政治庇护立法,所以台当局拒绝了我的庇护要求,最后不得已我又返回了大陆。

志愿者:你为什么要寻求政治庇护?

涂强:因为我在大陆生活的很害怕,当局随时可能抓我到精神病院关押整治,要是我能到台湾去生活,就会很有安全感,就可以自由的言说,就不会有人抓我、害我。

志愿者:你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涂强:没什么打算,我已经没有未来了,我现在天天都生活在恐惧之中,不知道哪一天又会被关进精神病院折磨。

志愿者:由于时间的关系,采访到此结束。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涂强电话:135683303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