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辽宁赵广军被以寻衅滋事批捕

【民生观察2019年7月14日消息】本网获悉,2019年7月5日辽宁维权人士赵广军,被盘锦市兴隆台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现关押在盘锦市看守所。

2019年6月6日,赵广军在北京被盘锦警方抓走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随后被关进盘锦市看守所。随后家人为他聘请了辩护律师,律师曾前往会见两次。赵广军称,警方指控他在网上转发有关毒奶粉的信息,以及六四伤残者齐志勇在六四期间被限制人身自由的一些图片。

赵广军是辽宁省盘锦市人,退伍军人、原中石油辽河油田运输公司七分公司职工。2001年因公司改制重组将正在休假的赵广军除名,2009年赵广军从别人那里了解到重组后所有员工都得到了安排,唯独他被开除,且没有得到任何补偿。自此赵广军走上维权之路,但多年的维权换来的却是5份判他败诉的枉法判决,之后他被逼逐级上访到北京。

由于他上访维权意识明确,维权意志坚定,4年以来他屡遭公权力的打击迫害,共8次被刑拘,3次被治安拘留,十数次被关黑监狱。

2012年5月4日,曾因组织各地访民到北京朝阳医院看望陈光诚,而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2012年7月1日,曾因带领众多访民营救被限制自由的访民郭洪伟,而被北京市东城区警方刑事拘留37天;2013年5月18日,北京园博会开幕之际,再次被北京市西城区警方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且先后连续、超期关押在西城区看守所和丰台区看守所;2014年3月3日,中共当局召开两会,又被警方北京莫名非法绑架,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拘留30余天。

2014年9月2日,因其到河北深州法院围观声援河南访民巩进军怒杀黑保安案,再次被深州市警方以网上B级在逃者抓走,后移交给辽宁省盘锦警方,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同年9月13日,被当地区检察院以同罪名批捕;2015年1月8日,被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其不服上诉,经重审后改判为1年2个月;2015年5月25日,因其身体原因被保外就医出狱。后仍维权不止。

自2018年9月开始的四个月时间里,赵广军又因维权5次失去人身自由。

2018年9月24日,辽宁省兴隆台区的公安、信访、街道和居委会派出专人,把赵广军从北京带回盘锦住进宾馆; 10月16日,兴隆台区的警察等多人,把赵广军从北京带到天津住进宾馆;11月10日,他被兴隆台区警察带到河北省香河住进宾馆;12月8日,赵广军被兴隆台区警察带回盘锦。至于何时再获自由,据说要等到明年1月3日才有决定。

据获得自由后的赵广军说,他在失去自由期间,每天夜晚睡觉有人“陪”,白天出门有人“跟”,而他被限制人身自由的原因与全国老兵进京维权有关。

另外,2019年6月13日下午,上海访民丁菊英、倪明其夫妇被浦东公安分局王港派出所以寻衅滋事刑事拘留,随后被关押在浦东新区看守所。

近日家属得到通知,丁菊英已于7月11日上午十时,被上海浦东新区张江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罪”批准逮捕。

丁菊英、倪明其夫妇原拥有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唐镇大丰村7队倪家宅的农村宅基地上1278平方米的私房。2002年,该房并不在拆迁范围內,更未经丁菊英签字同意,该房就遭到强权部门的强拆,宅基地也被掠夺,且未得到安置和补偿。由此,夫妇俩人走上上访维权之路,但多年来问题不但没有得到合理解决,还换来20多次被拘留、无数次被关黑监狱的打压迫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